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市医保中心表示:医保“联盟卡”是骗局

2008-05-20 11:52: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期市医保中心接到参保人反映,有自称该中心工作人员来电,通知参保人接收由快递公司送达的医保 “ 联盟卡 ” ,接收时需缴纳 20 元费用,参保人凭此卡可在药店享受购药 5 ~ 8 折优惠。市医保中心负责人表示这是诈骗行为,请参保人切莫上当。

  该负责人介绍,目前与医保业务相关的卡证有两种,一种是由医保中心组织制发的医保借记卡,该卡需由参保单位或参保人凭相关证明到医保中心的服务点领取,领取时不需交纳费用;一种是由社会保障卡管理中心制发的社会保障(市民)卡,由参保单位或参保人凭相关证明到卡管理中心的服务点领取,并收取 20 元的工本费;两种卡均可作为医保就医凭证。

  此外,医保部门从未与任何单位合作制发 “ 联盟卡 ” ,目前医保中心开展的各项服务也不收取费用。今后如根据医保业务发展,需开展上门服务、收费服务,会事先对社会进行公布,相关人员也会佩带专门证明。因此,请参保人提高警惕,如有任何疑问,可致电 12333 劳动保障热线咨询。(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吴子因 林甲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不予支付的生活服务项目和服务设施费用

详细>>

 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用药范围管理暂行办法

详细>>

成都“一卡通”年底前覆盖所有市管公立医院

如果你没有社保卡,或者忘了带,那么看病会有点麻烦,到一家医院就需办理一张该院的就诊卡。今后,这种情况将得到改观。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获悉,市……详细>>

上海:中医药抗恶性肿瘤 门诊期限延为五年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医疗保险办公室于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恶性肿瘤门诊大病医保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恶性肿瘤门诊大病……详细>>

人保部财政部:各地应提高住院费用报销水平

今后,各地应适当提高政策内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水平,逐步提高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天透露,该部和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