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河北:售假药被查者10年内不得再卖药

2008-03-17 10:59: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出台《关于依法严惩销售使用假药行为的意见》,明确规定:卖一次假药,企业将被吊销相关证书,个人10年内不得销售药品。

  按照河北省这一新出台的举措,自即日起,河北省区域内的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销售或者使用假药,不能提供供货单位合法资质及发票,无法追溯假药来源,使故意售假行为不能依法受到打击和以代开发票或药品清单销售假药的,一经查实,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吊销药品经营企业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药品GSP证书》;同时取消销售假药业务员的从业资格,10年内禁止其从事药品销售工作,触犯刑律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对于有上述行为的医疗机构,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给予处罚,并建议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取消其行医资格。(记者朱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超市食品托盘不合格 名牌方便面桶荧光物质超标

记者昨日从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在广东东莞召开的“食品包装产品质量情况调查发布会”上获悉,该协会历时三个月,对北京、沈阳、上海、浙江、广东等……详细>>

喜洋洋与灰太狼等20余款太阳镜被曝不合格

记者从湖南省工商局了解到,为了切实履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职责,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市场消费安全,该局近期对钢材……详细>>

山东质监曝光一批不合格食品 多个知名品牌上榜

记者今日了解到,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通报2012年第二季度生产加工环节食品产品省监督检验结果公告,102批次不合格食品上榜。详细>>

卫生监督所:肯德基供应商部分检疫证明不规范

昨天,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发布消息,经过检查发现,承担华北地区600多家(其中北京地区280多家)肯德基(微博)门店供货的中国百胜北京仓储……详细>>

亨氏婴儿奶粉不合格入境被销毁 自称非正规产品

据媒体报道,上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最近一批入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一个批次澳大利亚产的亨氏婴儿配方奶粉被检测出维生素B2超标以及泛酸……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