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亨氏婴儿奶粉不合格入境被销毁 自称非正规产品

2012-08-21 09:26:35  来源:新华网    转载

  据媒体报道,上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最近一批入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一个批次澳大利亚产的亨氏婴儿配方奶粉被检测出维生素B2超标以及泛酸未达标准。对此,亨氏昨日回复称,“上榜”产品是专供澳大利亚市场并由江西某贸易公司自行进口的,无涉国内市场销售的产品。

  昨日,亨氏在给本报的一份书面回复中称,此事件涉及的这批专供澳大利亚市场的奶粉是由江西某贸易公司自行从该国进口的,并不是亨氏中国公司官方认可的正规渠道进口产品。亨氏解释,在华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均由该公司针对中国市场生产,符合亨氏和中国的相关法规和标准,100%英国原装进口,每一批次都获得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卫生证书,“品质安全”。

  据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上周末公布的6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有126个批次的产品“上榜”,其中由南昌卡芮凯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从澳大利亚进口的一个批次亨氏婴儿配方奶粉被指“维生素B2超标泛酸未达标准”,并遭到退货处理。

  亨氏昨日表示,涉及的产品重量约72千克(13箱),是在江西口岸进行退货处理的。

相关阅读:

亨氏一进口奶粉不合格被销毁 乐天蛋黄派菌落超标

(责任编辑:陈宗银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贵州都匀发防疫提示:不要网购食品包括水果,物品请谨慎网购?疫情期间购物需注意什么?

春节即将来临,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年轻人习惯在网上购物,购买国内外的零食以及服装、化妆品等;中老年人习惯去超市或市场购买年货和用品。然……详细>>

又见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 屡禁不止有三因

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详细>>

星巴克使用过期食材制售食品 食物过期后就不能再吃了吗?

大部分人购买食物时会仔细看一看生产日期,生产日期越近越好。大多数人认为过期食物就等于变质食物,食物过期后不舍得扔掉,又担心吃了过期食物后……详细>>

卫计委发布有碍食品安全疾病目录 不包括乙肝艾滋病

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如果罹患某些疾病,可能对食品造成污染,导致疾病传播,影响食品安全。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有碍食品安全的疾病……详细>>

广州人大代表责问 投数千万为何管不住瘦肉精?

详细>>

  • 刘坚

  • 董国庆

  • 王桂兰

  • 张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