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评论[弃用] > 正文

月饼下架日监管上架时

2011-09-16 10:31: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秋节一过,原本在超市卖场里占据一大片货架的月饼一夜间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些下架月饼流向何处?过了保质期的月饼又是如何处理的?(9月15日新华网)

  月饼这玩意绝对是个“时鲜货”,中秋节一过,原本的“大众情人”立马变成了“明日黄花”,问津者门可罗雀。商家对于“过把瘾就死”的角色,当然不会“赔钱赚吆喝”。因而,月饼一夜消失完全正常。

  问题是,这些下架的月饼到底流向了何方?尽管业内人士有鼻子有眼地罗列了节后月饼三大去向,但真正去向恐怕连监管部门也说不清楚。倘若不是,超市、大卖场里没有卖掉的月饼,有几家进行整体销毁的请站出来;酒店月饼以及糕饼房、餐厅库存月饼,又有几家优惠销售或作为福利发放给了员工?请拿出证据来。

  本人有一朋友就是食品厂老板,他做月饼多年,每年下架月饼他都如数收回,改头换面或做果子,或做其他饼类,从没销毁过。

  从味千拉面的“骨汤门”,到食用醋的“勾兑门”,从肯德基的“豆浆门”再到“化学酱油门”,这一扇扇“门”,早让公众谈“吃”色变。月饼下架,有没有“回炉”,有没有回流到餐桌,不能成为公众之谜,更不能成为监管之谜。月饼下架,监管要上架。要主动出击,将下架月饼的来龙去脉弄个明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部与上海市政府签署协议共面医卫新挑战

今天,卫生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正式签定《卫生部 上海市人民政府进一步深化部市合作协议书》和《卫生部 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在沪卫生部管理单……详细>>

碧生源广告三年23次上黑榜 涉嫌欺骗误导消费者

监管困境需要监管部门、媒体和消费者的良性互动来打破详细>>

性别鉴定药网上热销 药监局工信部称无权处罚

最近,一种声称可以检测胎儿性别的药物——“验胎灵”在网络上悄然热销。这样一个明显违反中国计划生育相关法规的药品,却畅行无阻。“验胎灵”……详细>>

重庆查获上万斤毒花椒 部分制成火锅底料

3月25日,九龙坡区质监局从重庆火锅研究所食品生产基地送检的某品牌火锅底料、麻辣鱼底料中,检验出均含有害物质“罗丹明B”。火锅底料和麻辣……详细>>

网络购物吸引人 中国网上药店的春天在哪里?

“美国网上药店的发展历史也仅仅有10年,目前网上药店数量有1000余家,销售规模1700亿美元,约占药品零售市场的30%。”北京大学光……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