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总干事呼吁改善妇女儿童健康

2011-05-03 10:00: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1日呼吁有关国家更好地利用资源,建立国家层面机制,采取更多行动,以进一步改善妇女儿童健康状况。

  陈冯富珍当天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开幕的妇女儿童健康信息和问责委员会(由联合国筹措建立)第二次会议上发出这一呼吁。她说,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旨在对改善妇女儿童健康进行监督和审核,并制定行动计划。她说,有些国家尽管投入了相关资源,但在改善妇女儿童健康方面并未取得预期结果。她呼吁这些国家信守承诺。

  陈冯富珍表示,妇女儿童健康信息和问责委员会将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这些技术有助于更好地分析各国妇女儿童健康的基本数据。

  问责委员会联合主席、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致辞时说,委员会提出的有关建议将推动相关国家、国际机构、民间组织担负起更大责任,增加用于改善妇女儿童健康方面的资源。

  他说,非洲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约12%,但非洲孕妇死亡人数占全球孕妇死亡人数的近50%,非洲5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占全球5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的49%。这些数字表明,非洲发展中国家在降低母婴死亡率方面仍面临着巨大挑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官方通报小学女生校内遭4名男生侵害:多人受处分 怎么预防潜在的性侵?

性侵让每个家长都是咬牙切齿的事,特别是当事人,对女孩子的心理、社交及身体都会带来多重打击,其心理阴影会伴随着一生,影响着以后的婚姻和生育……详细>>

惨不忍睹!4岁女童疑遭继母殴打进ICU?为什么父母会虐待孩子?

每个孩子都是上天派来的天使,给家庭带来各种快乐,同时也是父母亲共同努力的动力。但有些父母却心理扭曲,出现虐待孩子的情况,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详细>>

[1.21]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一)早识中风,做好院前紧急处理

脑中风发病急,病死率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致死性疾病之一。中风的死亡率也有随年龄增长而上升的趋势,由于一直缺乏有效的治疗措施,目前认为预防……详细>>

南通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默克集团开展育龄期女性甲状腺疾病教育公益项目

2022年5月25日所在周是第十四届“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呵护甲状腺 关爱女性健康”。为响应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的倡议……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