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评论[弃用] > 正文

投诉奶粉问题为何却遭遇踢“皮球”

2010-08-09 09:18: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西安晚报》8月5日报道,武汉三镇的一些家长反映,他们的女婴一直食用同一品牌奶粉,身体出现早熟特征,乳房开始发育。医生认为,这可能是奶粉里的激素含量多,才导致女婴早熟。可当家长向工商局投诉时,工商局竟让找质检所,质检所却表示不接受个人申请,找到医院时,医院又称没有检测能力。意欲讨个说法的家长一时陷入困境。

  相信绝大多数消费者,特别是那些家有婴儿的年轻父母们,看到这则消息,一定会心惊肉跳。按理说,在三鹿奶粉事件这一惨痛的教训面前,我们的职能部门应该吃一堑长一智,只要一接到有关奶粉质量问题的投诉,就应当迅速出击,进行调查和处理,给公众一个交代才对。

  可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面对“奶粉吃出性早熟”这一举报,我们的职能部门并不是痛痛快快地介入进去,履行自己的监管职能,而是踢起了“皮球”,以种种理由把这一棘手的问题踢给别的部门。

  不可否认,按照职能划分,在检测涉嫌性早熟奶粉是否含有激素这一问题上,这些部门把消费者“踢”出去也算是有理有据。问题是,在找上门的举报面前,在消费者焦急的期盼之中,一些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为什么就不能先收下“举报”,然后充当一下“二传手”,把问题转交给有权受理的部门,协助并督促解决问题呢?

  本以为三鹿奶粉事件能“催生”出一套反应灵敏的乳制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然而事实却无情地告诉我们,我们的乳制品监管依然反应迟钝。

  鉴于此,我们在期盼相关部门能迅速对涉嫌导致婴儿性早熟的奶粉进行调查的同时,更期望职能部门能把建立一套“反应灵敏、查处迅速”的乳制品监管机制当做头等大事来抓。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家:6个月大婴儿即可记单词 如何培养孩子记忆力

据俄罗斯“圣彼得堡日志”新闻网10月24日消息,美国科学家研究称,6个月大的婴儿便能够记住词组并且理解话语含义。详细>>

三月大婴儿训练趴睡导致窒息意外死亡?如何保证孩子睡眠安全?

孩子是家庭的掌中宝和希望,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父母的心,对家长来说最幸福的是孩子能健康成长。但现在宝宝睡眠安全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频频……详细>>

突发,电动车进电梯爆燃,5个月婴儿被烧伤?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

近几年来,因为电动自行车所引起的火灾每年都在发生,而且呈现上升趋势,甚至众多人为此付出生命代价。充电时间过长、停放位置助燃、私自改装电动……详细>>

月嫂拍打抛扔出生6天婴儿?新手爸妈如何照顾新生儿?

每一个小宝宝都是家长的希望,宝宝健康平安是家长的夙愿。有很多新手妈妈因为工作比较繁忙或没有照顾婴儿的经验,往往高价格请月嫂来照顾婴幼儿。……详细>>

11个月婴儿呼吸困难因误食蟹壳 孩子误吞异物该如何处理

近日,仅11个月的婴幼儿呼吸困难,最终医生从孩子声门上取出一片蟹壳;挂图的图钉,被孩子抠下来吃到肚子里面……从相关医院了解到,平均一年从……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