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月嫂拍打抛扔出生6天婴儿?新手爸妈如何照顾新生儿?

2020-08-05 09:16:07      

每一个小宝宝都是家长的希望,宝宝健康平安是家长的夙愿。有很多新手妈妈因为工作比较繁忙或没有照顾婴儿的经验,往往高价格请月嫂来照顾婴幼儿。但年年会出现月嫂虐待婴幼儿的事件,这简直是虐家长的心。为了安全期间必须选择正规场所雇月嫂,只要工作不是很忙,尽量由自己喂养婴幼儿。

8月2日,河北邢台沙河一市民反映,自己从家政公司雇佣一名月嫂照看出生6天的孩子,查看监控后却发现其拍打、扔孩子。3日,家政公司回应,暂停工作,正协调。

新手爸妈如何照顾新生儿?

1、掌握正确的抱孩子姿势

小宝宝出生后身体非常柔软,抱着时一定保护好其颈部和腰部。特别是颈部,因为头占总重量的比例大,避免头颈部有太大的动作。抱孩子正确的方法是,家长用一只手拖住孩子的背部、头部和颈部,另一只手需拖住屁股和腰。让孩子头部放在家长弯曲的手臂处,用胳膊肘来保护头,一只手的手腕来保护孩子腰背部,另一个手臂绕过孩子身体,保护婴儿腿部,少拖住腰和屁股。

2、避免孩子呛奶

婴儿的胃容量很小,大脑中枢神经和呼吸系统还没有完善,吞咽能力也不成熟,往往发生呛奶,若奶汁不小心呛入肺部,可能会引起窒息死亡。因此不能让孩子平躺着吃奶,给孩子喂奶时需斜着抱。另外每次给孩子喂完奶之后,需让小宝宝趴在父母的肩膀上,竖着抱起来,尤其保护好腰部和颈部,轻轻的拍打孩子颈部和背部,这样利于奶汁下沉,防止发生呛奶。

3、避免小宝宝胀气

婴幼儿肠道发育还不是很完善,喝奶时速度过快过急,难免会吸入太多空气,从而引起胀气。孩子哭闹时尽量不要喂奶,不然会吸入太多空气而引起胀气,保证孩子情绪稳定的情况下再喂奶。还有人工喂养的宝宝,喂奶粉时不能用力摇晃奶瓶,这样会产生太多气泡,气泡跟随奶汁进入胃部,从而引起胀气,兑好奶粉后需轻轻摇晃奶瓶底部,若奶汁中有气泡,先放置几分钟后再给孩子喝。

温馨提示

新生妈妈和爸爸在跟前就能给婴幼儿安全感,尽可能由妈妈来照顾孩子,这样能增加亲子感情,也完全不用担心月嫂会虐待宝宝。在此过程中需多观察孩子的异常情况,若发现小宝宝体重不增加,没有任何精神且拒奶,需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手爸妈照顾新生儿的方法 拍打抛扔出生6天婴儿 月嫂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著名诗人屠岸逝世享年94岁 老人长寿有何绝招?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消息,2017年12月16日下午5点,著名诗人、翻译家、出版家,人民文学出版社原总编辑屠岸先生在京逝世,享年94岁。屠岸……详细>>

青年老年人艾滋病感染率上升快 为何会感染艾滋?

记者11月30日从中国疾控中心获悉,我国艾滋病疫情在青年学生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中上升较快。今年1月至9月,新发现15至24岁青年学生感染……详细>>

男子卖5年烤串患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有何表现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下……详细>>

孩子肌张力障碍生命将结束 肌张力障碍有何危害

在杭州,有一对单亲母子,多年来一直相依为命。不幸的是儿子得了“肌张力障碍”,一种罕见的疾病。现在,年轻的生命即将走向终点。详细>>

  • 董国庆

  • 王桂兰

  • 张玉琼

  •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