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评论[弃用] >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总干事称艾滋病传播仍是全球性挑战

2009-12-01 14:06: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女士表示,虽然人类在抗击艾滋病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但艾滋病病毒的传播依然是一项重大的全球性挑战。她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努力,让更多的患者得到治疗。

  博科娃在30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近年来,中低收入国家民众接受艾滋病抗逆转录病毒疗法的人数有了大幅增长,截至2008年12月已达400万人,比上一年增加100万人。此外,2008年接受艾滋病咨询和检测的人数也比前几年有所增长。在中低收入国家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孕妇中,有将近一半接受了抗逆转录病毒疗法,以预防母婴感染;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儿童也越来越多地得到各种治疗和关爱计划的帮助。

  博科娃指出,虽然国际社会在抗击艾滋病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步,但人们必须牢记,全球仍有330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另外,中低收入国家有500多万人需要接受抗逆转录病毒疗法的治疗,从这些方面来说,艾滋病的传播依然是人类面临的一项重大的全球性挑战。

  博科娃强调说,在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影响下,人们必须加倍努力,以保障近年在艾滋病防治方面取得的成果。她还呼吁各国将保障人权视为有效和公平应对艾滋病的基石,并在此框架下通力合作,真正以跨部门的方式应对艾滋病的传播。她说,教科文组织将继续致力于消除艾滋病传播的社会因素和结构性因素,如性别不平等、侮辱与歧视等,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进抗击艾滋病运动的发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媒:性教育缺失致中国堕胎率高 早期性教育包括哪些内容?

12月3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性教育缺失令大量年轻人面临风险,产生的后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醒目:不断增加的感染艾滋病毒人数和出人意料地高的……详细>>

男童治疗时染艾滋获赔40余万 家属不满金额提起上诉

9岁男童小宝(化名)在治疗期间感染艾滋病,家属告医院和血站索赔一案,近日法院一审判决小宝获赔40余万元。判决后,小宝父母不服。昨天下午,……详细>>

牙医消毒不当 美国近六百老兵面临感染艾滋风险

美国近600名退伍军人本周接到通知:由于退伍军人事务部为他们指定的牙医消毒措施不当,他们恐怕面临感染艾滋病、肝炎等疾病的风险。详细>>

广东为未满18周岁艾滋感染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费

未满18周岁携带艾滋病病毒及患有艾滋病的未成年人(统称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下简称“感染儿童”)将获得政府发放的基本生活费,具体标准按各地……详细>>

9岁男童车祸救治治疗期间染艾滋 5家单位赔40余万

9岁男童小宝(化名)在治疗期间感染艾滋病,家属告医院和血站索赔一案,近日法院一审判决小宝获赔40余万元。判决后,小宝父母不服。昨天下午,……详细>>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