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卫生部发文规定性学网站只能向专业人士开放

2009-06-24 09:16: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国家卫生部23日在其网站公布《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开展性科学研究的医疗保健网站,只能向从事相关临床和科研工作的专业人员开放。

  《办法》规定,严禁以开展性科学研究为名传播淫秽内容。综合性网站的预防保健类频道不得开展性科学研究内容服务。

  此外,《办法》规定,从事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的主办单位必须是依法设立的医疗卫生机构、从事预防保健服务的企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社会组织,网站或者频道有2名以上熟悉医疗卫生管理法律、法规和医疗卫生专业知识的技术人员。

  非法从事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的,最高可罚3万元。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已于2009年3月25日经卫生部部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09年7月1日起施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家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公布引发各方不同反应

为配合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国家发改委2日发出通知,公布了国家基本药物的零售指导价格。296种、2349个具体的剂型规格品中,45%……详细>>

中国进入职业病高发期 陈竺称2亿劳动者受危害

卫生部今天在湖南长沙召开全国职业病防治工作座谈会,以积极应对职业病挑战。详细>>

预约挂号服务禁收额外费用 原挂号卡能否退费?

“花几十至上百元办一张"预约挂号卡",就可以享受预约挂号服务,一年内通过上网预约的方式,可以由提供服务的机构代劳在医院挂专家号……”这……详细>>

苏州回应要求药商返利:钱款用来发展医疗事业

19日报道了苏州卫生部门要求药商按销售额的5%到20%向医院返利,甚至当地的慈善基金会都成了药商向医院交钱的中介的情况。报道播出之后,苏……详细>>

就算留给你7%的床位又能怎么样?

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粟漩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