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超市买来四腿鸡能不能吃?专家称食用没危害(图)

2012-03-21 10:43:11  来源:潇湘晨报    转载

  

  (市民刘光超展示新买的四腿鸡,“我不敢吃”。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实习生 苏一凡)

  四条腿的青蛙很常见,四条腿的鸡你见过吗?长沙市民刘光超就在超市买了一只长有四条腿的鸡。

  今天(20日)上午,在刘光超家窗户上,挂了一只鸡,除了两条腿之外,鸡屁股的位置还长出两条约五六公分长的腿。

  “昨天中午准备做饭,发现鸡有四条腿,吓了一跳。”刘光超说,鸡是她嫂子在附近超市买的,“我以为是我嫂子贪便宜,买了这只鸡。”嫂子田小英否定了这一说法,“平常也买过,但都没有买到过这种鸡。”

  “长这么大没有见过。”刘光超的室友纷纷摇手表示都没有看过。因为担心食用对身体有伤害,刘光超准备将鸡扔掉。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李安平说,四腿鸡是畸形鸡,胚胎发育过程中诸多的环境因素会导致鸡畸形,长出四条腿,“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可以食用”。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华医学会第四次全国数字医学学术会议暨第一届全国数字化微创外科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2014年9月19日-21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数字医学临床中心和上海市医学图……详细>>

接力守护健康 再续医疗盛事!2018年“第四届羊城好医生”暨“第二届南粤好医生”评选荣誉榜单正式揭晓!

2018年,好医生活动将再次掀起热潮,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下,家庭医生在线与广东省科普中心、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详细>>

湖南一女子8分钟剖腹产下4胞胎 最重不到2千克

“生了!四胞胎生了!”昨天下午,省妇幼保健院的手术室里,一名护士跑出来向门外焦急的家属“发布”了这一消息。详细>>

有气不发易得肺癌 如何疏通你的肺?

俗话说,“人有三急不能等”。但有时碍于场合,您不得不忍受。比如说,与重要客户谈生意时尿急,遇到自己爱慕已久的情郎时屁急,外出旅游高速路上……详细>>

四川一重症肺炎病例检出H5N6禽流感病毒 患者已死亡

新华网成都5月6日电,记者6日从四川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近日,四川南充市通过监测在1例重症肺炎病例咽拭子标本中,检测出H5N6……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