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国际创博会成果:20元3分钟就可查出三聚氰胺

2011-12-21 10:05: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本报讯 (记者黄蓉芳、丁虞 通讯员林浩、董淑婷)能否建立专门针对外国专家入境的便利政策?中国能否给外裔专家提供退休福利?昨日,留交会外裔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广州举行。90多位外裔专家参加了讨论,为外裔人才在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参加讨论,并表示今年将出台专门针对外裔专家的“外国专家千人计划”,解决外国专家所提出的问题。

  建议:能否建立专门针对外国专家入境的政策

  “我在深圳享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我已经把深圳当作了自己的家。”曾任美国密歇根大学法学院院长、康奈尔大学校长、美国法学院院长协会原主席,现任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杰弗里·雷蒙根据他的经验,具有各国文化背景的人才聚集比单一文化背景聚集更具价值,更有利于大脑发展。但是,这个过程仍有一定的成本,比如要有适合各国文化背景的人发展的环境。他建议,应该建立一种更适合的体制,帮助外国人来适应中国的生活。比如签证和居留权。“我们现有的体制不是为外国专家设计的,”他说,“能否建立专门针对外国专家入境的便利政策。”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特聘教授蒂姆·柯斯基认为“千人计划”等招揽人才的政策不仅可以吸引海归,也吸引许多像他一样的外裔专家。“我是首批来中国的外裔专家之一,如果有更多的专家了解中国的政策,会有更多专家来中国 。”

  “不过,‘千人计划’需注意两点,”蒂姆·柯斯基说,一个是为外裔专家提供保险,另一个是专家退休机制。“中国应该给外裔专家提供退休福利,因为如果这样,他们就会选择在中国退休,培养年轻的一代。”他说。

  李源潮指出,加强人才国际交流合作是推动世界科技进步的需要,中国现代化建设事业将为外国专家来华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舞台。中国将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国际化政策,以优惠条件和与国际接轨的办法大力引进外裔高层次人才。今年启动实施的“外国专家千人计划”项目,对引进的外国专家,除享受“千人计划”现有政策外,还将提供国民待遇、特殊照顾、事业平台、经费支持等优惠政策,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

  本报讯 (记者丁虞、黄蓉芳)根据父母基因可以预测会否生出耳聋儿,老年痴呆可以预防,3分钟测出奶粉里是否含有三聚氰胺……在昨天开幕的首届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博览会上,很多可大大提高生存质量和生活质量的新产品纷纷亮相,让人惊喜。

  从今年起,广州计划每年将100项创博会成果转化为产品,目前已有30多项成果已初步有着落。

  预防老年痴呆抗体疫苗有望出现

  我国65岁以上人群的AD(阿尔茨海默病,典型期老年痴呆症)发病率达4%-6%,目前我国AD患者约有400-600万人,且逐年上升。中山大学的课题组已成功合成A42全肽及A1-15和A36-42片段肽疫苗,这些疫苗能够帮助刺激机体产生预防老年性痴呆出现的抗体,这在国外尚未见报,同时还有助于弄清已形成的老年斑,改善免疫对象的学习、记忆功能。

  一根毛细血管1毫升缓冲溶液就可查三聚氰胺

  “三鹿事件”后,三聚氰胺让大家在购买奶制品的时候心有余悸,但是三聚氰胺的检查技术耗时长、花费也高,一般消费者在购买时,很难现场确定奶粉是否值得信赖。

  在首届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博览会上,有一款产品可快速测出三聚氰胺。不用专业设备、不用昂贵的离子队试剂,只要一根国产毛细血管,不到1毫升缓冲溶液,整个过程只需要2~3分钟,就可以查出奶制品是否含有三聚氰胺,费用只要不到20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眼中的中国乳腺癌筛查 乳腺癌发病中美差十年

9月3日,在第六届中美健康峰会上,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教授Jennifer Haas带来了美国乳腺癌筛查的经验和教训,她也对中国目前乳腺癌的……详细>>

孕妇参加教招考试因未做胸透被拒绝录用,新乡文教局:体检缺项?为什么女性怀孕后不能做胸透检查?

胸透是常用的x线检查方法,有一定的穿透性和荧光性,能观察器官的运动和功能。一般胸透室外贴有孕妇不能禁止胸透,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详细>>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全面二孩后医院检出唐氏儿月增4倍

每年的3月21日,是“世界唐氏综合征日”。21日上午,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举行了唐氏综合征防治的健康教育宣教活动。省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中心主……详细>>

通过皮肤照片可判断是否患癌 皮肤癌有哪些明显症状?

据报道,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日本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快速诊断皮肤癌的新方法,能通过皮肤照片立即判断是否患癌,准确率高达90%。皮肤癌有哪些明……详细>>

美国研发最新流感检测技术 只用一滴血即可确诊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21日报道,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方法,只用一滴血就能在流鼻涕和发热等症状出现之前检测出谁将患上流感。目前他……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