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关于女性生理期的N个谎言

2011-11-30 10:02: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关于女性生理期的N个谎言

  Q:生理期间容易便秘或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呢?

  A:因为荷尔蒙的分泌量变化导致的。月经前荷尔蒙分泌量变高导致肠道运动被抑制从而形成便秘。反之生理期间过度活跃导致拉肚子。

  Q:随着年龄的增长,“生理期加剧”是怎么一回事?

  A:闭经导致女性荷尔蒙分泌为零。闭经前后因为女性荷尔蒙的分泌减弱导致生理不顺,从而导致更年期障碍等问题的发生。

  Q:生理期前白带变白变厚是为什么呢?

  A:白带由于生理周期不同,量、颜色和粘度都会发生变化。月经前由于量增多会让白带变为白浊色。

  Q:一个月出现两次经期,是不是会发生更年期?

  A:月经量增多,更年期也会出现一个月两次经期这种失调。但如果一年中只发生一次这种情况,可以不用管它,如果频繁有这个问题就要注意了,因为这属于异常出血。这种情况建议做妇科检查,比如彩超,可以看到子宫内部结构的改变,如果子宫内部结构异常,需做手术;如果结构没问题,可以用药物调理一下。

  Q:生理期出血量多就能提早结束,是真的吗?

  A:1次的出血量和天数是没有关系的。大量出血就能提早结束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出血量特别多的日子要注意生病的可能。

  Q:测量基础体温了解下一次的生理情况是真的吗?

  A:是真的。排卵日和身体的异常都能了解。体温下降,或第二天体温上升等都能了容易怀孕的排卵期。

    编辑推荐

    这些生理期现象女性鲜为人知
    为什么平日口齿伶俐的你今天都不在状态?为什么“那几天”都不太想吃饭?…



    生理期减肥减痛两大招
    女人生理期,老是会出现大大小小的问题:有时腰酸,有时腹痛。但这个特殊时期现在却变成了减肥的绝佳时期。瑜伽减肥,促进血液循环、滋养脊柱神经、平衡五脏六腑的功能有助于调理月经,让生理期既能调养减痛,又能减肥,两全其美。

    七大生理期补血全攻略
    贫血在女性身上随时都会发生,所以,想做一个气血充盈的女人,那就必须懂得如何为自己补血,尤其是在特殊的生理时期,补血就显得尤为重要。以下就是女性七大特殊生理期的补血大法,一起来看看吧。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伯维提交Elagolix新适应症申请 治疗子宫肌瘤重度经期出血

日前,艾伯维与合作伙伴Neurocrine Biosciences宣布已向美国FDA提交了Elagolix联合低剂量激素治疗女性子宫肌瘤……详细>>

2018年起 南方中西医内分泌代谢科新增三个特色门诊并免收门诊诊查费

2018年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与代谢病科将增设“甲状腺门诊(周一上午)”、“骨质疏松门诊(周三上午)”、“内分泌与生育门诊(……详细>>

第五届中山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论坛将在广州召开

第五届中山内分泌与代谢性疾病论坛将于2016年7月22至24日在广州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山大学糖尿病研究所、中山大学广东省糖尿病防治研究中……详细>>

经期要注意什么?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心里要有谱

每一个女性到了一定时间都会来月经,一般女性第一次来月经的时间都是12岁到16岁之间,而来月经之后是需要注意很多事情的,如果这时候不注意这……详细>>

经期痛经吃什么好? 7种食物缓解痛经

不少女性来月经的时候,会出现痛经的问题。痛经让女性苦不堪言,只有真正痛过的人才知道那有多辛苦,因此,不少女性都想法设法找寻缓解痛经的方法……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