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显示法国人每天可睡8个半小时 看电视2小时

2011-11-10 12:13: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新华网巴黎11月10日电(记者江珍妮)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10日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2010年法国人平均每天睡眠8个半小时,平均每天有4小时58分的自由支配时间。

  数据显示,法国人每天花12小时在吃饭、睡觉、上厕所等“生理活动”上。男人的工作时间为平均每周37小时15分,女人工作时间为平均每周29小时5分。

  在法国人平均每天的自由支配时间中,超过一半时间是在屏幕前度过。看电视仍是法国人最大的消遣,法国人平均每天看2小时电视。此外,法国人平均每天的上网时间为33分钟。

  但是,法国人每天的阅读时间大幅减少,平均每天花在读书、看报(包括上网浏览新闻)上的时间不到20分钟,比1986年平均水平减少9分钟。

  数据还显示,退休老人是法国最爱阅读的群体,平均每天花超过半小时的时间阅读和浏览各类书籍、报纸。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个月大女婴住进ICU,只因被子盖得不对?新生儿如何安全睡眠?

近几年来,新生宝宝因为睡眠问题发生窒息的案例越来越多,不禁让人们痛心,这也给众多父母敲响了警钟。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保证新生儿安全睡觉,避免……详细>>

疫情期间睡眠被打乱了该怎么办?记住这几招能助你睡个好觉

疫情期间,很多人感到人心惶惶,有外媒报道,很多人感到自己的睡眠规律被疫情打乱了,新冠病毒的肆虐的确引起了全球的健康焦虑,但是睡眠对人体健……详细>>

睡眠不好可能是基因问题?睡眠不好怎么调理

睡眠不好可能是基因问题?晚上睡不好,也许是因为压力大,也可能因为年龄大,但科学家说,基因也有可能在其中作怪。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助理教授贾……详细>>

睡梦中表现攻击性的人可能患脑部疾病

据俄罗斯“圣彼得堡日志”新闻网12月14日消息,加拿大科学家研究发现,在睡梦中表现出攻击性的人,很有可能会患脑部疾病,尤其是精神失常或帕……详细>>

中年人睡眠不足或过多均可导致大脑退化

美国学术期刊《睡眠》杂志5月1日刊登研究报告称,中年人最理想的睡眠时间是每晚7小时,睡眠不足或睡眠过多均可导致大脑“老化”,由此引起认知……详细>>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