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被碾女童案追踪:悦悦妈妈称孩子四肢已有知觉

2011-10-18 09:42: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悦悦妈妈:孩子四肢已有知觉

施救老人陈贤妹要捐部分奖金,佛山公司表示愿为其安排工作

  佛山“小悦悦事件”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13日下午,佛山南海黄岐某五金城发生一起车祸:2岁的小悦悦先后被两辆车碾压,她躺在地上的7分钟内,经过的18个路人无一施救。直到58岁的拾荒老人陈贤妹经过时,才将她扶起,随后送往医院。目前,小悦悦仍在医院抢救。

  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的讨论和关注,热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

  小悦悦仍未能自主呼吸

  昨日上午,广州军区总医院向媒体通报:小悦悦并未脑死亡。昨日上午检查后,小悦悦病情有稳定迹象,部分脑干反应恢复,升压药有所减少,但她仍未恢复自主呼吸,昨日下午,医院已对小悦悦做脑电系列检查及观察,今天上午11时将公布结果。

  施救老人或可获7万奖金

  昨天下午,佛山市南海区和大沥镇两级文明办人员来到黄岐,对陈贤妹的救人举动表示嘉许和表彰。当区镇文明办工作人员将两万元奖励金递给陈贤妹时,她一再推辞:“我只是为了救人,其他什么都不要。”最后,她表示要将部分奖金捐给小悦悦。

  据悉,16日下午,南海区慈善会、区儿童福利会、大沥慈善机构、巾帼联谊会、广佛五金城和大沥某企业老板等一起慰问女孩的父母。

  众多民间团体和爱心人士纷纷援助受伤的小女孩悦悦。昨日上午,总部在深圳的一家科技公司与其佛山分公司取得联系,计划在今天给救助小悦悦的陈贤妹和小悦悦的家属分别送去5万元的鼓励金和慰问金。

  “除了给陈阿姨5万元鼓励奖金外,只要她愿意,我们公司还会给她提供一份有稳定收入来源的工作。”该公司佛山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表示,奖励陈阿姨,就是为了鼓励她的这种行为。

  此外,佛山当地论坛也在计划组织网友前去探望小悦悦。

  妈妈微博感谢无数热心人

  昨天下午,悦悦的母亲曲女士开通新浪微博“小悦悦妈妈”。 18:05,该微博发布信息称:“小悦悦还在ICU,还不能自主呼吸,但四肢已经有了轻微的知觉,医生说进展情况比想象的要好很多!感谢上天!感谢成千上万关心我们的人!有无数电话打过来强烈表示要帮助我们!无言感激!”截至昨晚10时半,“小悦悦妈妈”的粉丝已经超过1.2万人,该微博被转发6000多次,留言3000多条。

  网友纷纷在该微博下留言,点亮爱心和烛光表情,对小悦悦表示祈祷与关心:“祈祷保佑小悦悦!相信会有奇迹!”更有不少网友表示希望小悦悦妈妈告知账户,“想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帮孩子,希望孩子能早日脱离危险。”

  两名肇事司机先后投案

  10月13日下午该肇事逃逸案件发生后,佛山市公安局、南海公安分局全力侦破案件。13日晚上9时,第二辆肇事车逃逸的司机蒋某很快被锁定,经民警口头传唤,蒋某来到大沥交警中队,其对肇事逃逸行为供认不讳。16日下午1时,第一辆肇事车辆的驾驶员胡某在其岳父的陪同下,到大沥交警中队投案。目前两名肇事司机均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相关新闻:

    救人阿婆陈贤妹三辞政府慰问金“不是我挣的,拿了不踏实”
    老人家三次提到“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所以,她说自己受不起悦悦家人的跪地感谢,不能接受政府送的慰问金,也不想再被媒体采访打扰生活。


    小悦悦最好结果:成为植物人
    一般来讲,发生严重的脑损坏,特别是脑干损害后,死亡率在99%以上。”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王伟民表示,悦悦能生存下来已经很不错,最好的结果,“可能是植物人”。


    专家称女童被碾无人救事件折射社会心态病变
    现在的问题是,我们需要思考,如此一致的见死不救行为,到底反映了怎样的社会心态?而这种心态,又是在什么样的背景下形成的畸形结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三院“生育有计倾-名医微课堂”报名开始了!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生殖医学中心逢星期二下午3点开展访谈节目《生育有计倾-名医微课堂》(9期),与大家聊聊关于生育的哪些事儿~关于微课堂……详细>>

天天刷朋友圈患抑郁症几率更高 抑郁症有什么症状?

绝大多数人都有微信号,都会发朋友圈。沉迷朋友圈,有很多典型症状,其背后又有种种成因,一起来看看你有没有中招。你经常登录社交网络,不停查看……详细>>

大妈过马路脚踩平衡车手推婴儿车 电动平衡车到底有多大危害!

最近几年来,电动平衡车受到众多人喜爱,平时在马路上总会看到一群人骑着电动平衡车,使用起来确实刺激和酷炫,不过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详细>>

Y染色体或能保护男性有效抵御肺动脉高压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详细>>

青光眼的发生或与部分白内障有关 A型性格易受青光眼青睐

近年来,随着青光眼发病率的上升,人们对青光眼的关注度也显著提高。但这种认知不够科学全面,甚至是青光眼患者对青光眼也是一知半解。为使广大患……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