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环保组织就云南曲靖铬渣污染提起诉讼索赔千万

2011-09-21 09:29: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9月20日,环保组织自然之友、重庆市绿色志愿者联合会就云南曲靖铬渣污染事件向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要求被告赔偿因铬渣污染造成环境损失1000万元人民币。

  20日上午,包括自然之友有关项目负责人以及公益律师在内的“云南曲靖铬渣污染事件公益诉讼律师团”成员到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其提交了诉讼材料,其中,包括诉状、证据等。

  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接收了自然之友提交的材料,并表示将依据法律规定,在7个工作日内给出是否受理的答复。

  诉状将云南省陆良化工实业有限公司、云南省陆良和平科技有限公司列为被告,将曲靖市环境保护局列为第三人。

  环保组织在诉状中提出了六项诉讼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害,即停止对环境造成侵害的违法堆存铬渣的行为;判令被告立即消除危险,即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彻底消除其已倾倒和堆存铬渣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危害;其采取的消除污染损害措施,应当委托第三方机构依法评估,向社会公开相关信息,并接受原告及第三人的监督;判令被告赔偿损失,即赔偿因铬渣污染造成的环境损失(暂定为人民币1000万元,具体金额以司法鉴定评估报告为准);该赔偿款应付至第三人专门设立的铬渣污染环境生态恢复专项公益金账户,在原告等环境保护组织、法院和第三人的共同监管下,用于治理和恢复被告所损害的生态环境;判令被告承担原告因本案诉讼和执行而发生的合理费用,包括差旅费、调查取证费、评估鉴定费、聘请专家费等费用(暂定为人民币50000元,以实际发生额为准);判令被告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用;判令两被告对原告的全部诉讼请求承担连带责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洋局今起核查康菲封堵溢油源情况 将向社会公布

据悉,国家海洋局今日开始对渤海溢油事故中康菲公司贯彻海洋局“两个彻底”情况进行核查。国家海洋局昨日称,核查结论及下一步监管措施会尽快向……详细>>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自来水遭致命微型变形虫入侵 官方紧急发警告?是什么导致的饮用水污染?

有时会发现水龙头中流出的水呈现红色或黄色,甚至会闻到消毒剂味道,其实在自来水中有很多肉眼看不到的有害气体。家庭所用水经过自来水厂处理后,……详细>>

渤海生态持续恶化鱼虾难觅 保护立法无实质进展

2011年9月8日《新闻1+1》播出《渤海湾,不能承受之重!》,以下是节目实录:详细>>

北京2月1日起实施京五段排放标准 与欧盟接轨

北京市环保局1月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根据北京市防治大气污染需要,国务院批准北京市将从2013年2月1日起实施北京市第五阶段机动车排……详细>>

海洋局昨起核查康菲封堵溢油源情况 油污仍未清完

新华社消息 8月31日是国家海洋局为康菲处理渤海溢油进程划定的大限日。当天,康菲将一份多达6箱的综合报告提交给国家海洋局。康菲表示,其……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