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非法行医将患者大腿按断 被判赔偿11万余元

2011-08-29 10:14: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法院宣判了一起因无证行医在治疗过程中将患者大腿按断的侵权纠纷案件,判决被告韩某赔偿对方各项损失95607.44元。

  韩某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情况下,租房开设了一家小诊所。2011年2月20日,附近居民彭某因患强直性脊柱炎,前来他的诊所治疗腰椎。在治疗过程中,彭某被按摩成交左股骨干骨折,无奈住院治疗。在将近两个月的住院期间,彭某共花去医疗费、放射费等共计24543.18元。经法医鉴定,彭某伤残等级为九级,且需继续康复治疗,并作出了其后续治疗费用约为5000元的评估意见。由于在赔偿问题上未能达成协议,彭某将韩某告上了法庭。

  法院经审理认为,公民的生命健康权受法律保护,彭某在其诊所接受按摩时受伤,韩某应承担全部责任。遂按照法律的有关规定,判决韩某赔偿彭某医疗费、后续治疗费、误工费、精神损害赔偿慰问金等共计11.9万余元,扣除对方已经支付的24100元,尚有95607.44元需要赔偿,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丈夫不堪压力勒死癌症妻子 死者婚前隐瞒疾病

重庆忠县一对夫妻结婚9个月,但自从妻子被查出患有直肠癌晚期后,两人便开始为治病的事吵闹。最后,丈夫不堪压力竟亲手捂死患病的妻子。昨天,记……详细>>

黄子韬突然晕倒不省人事 细数过度疲劳三宗罪

2016年12月22日晚,黄子韬现身北京机场,疑似因突然瘫倒在地,全身瘫软脸色惨白,被人用轮椅推走。随后,黄子韬方工作人员也证实确有其事……详细>>

私留剩菜遭开除儿子心痛流泪 酒店客人出面称不是盗窃

南京母亲李红把五星级酒店客人吃剩的菜带回家给儿子补补身体的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私留剩菜带回家却被断定是盗窃这简直是个晴天霹雳,李红……详细>>

研究称男孩若静止心率低 成年后犯罪的几率升高

据媒体报道,最新研究指出,男孩子在青少年后期,若静止心率(RHR)每分钟低于60下,长大后变成暴力罪犯的机率就会升高。这项研究可望及早改……详细>>

河南“智障男”精神病鉴定有果 调查组称暂不公布

备受关注的河南智障人吕天喜坐牢3年一案,目前其精神病鉴定已有结果。27日,此案调查组成员朱丹告诉中新网记者,吕天喜的精神病鉴定结果已经出……详细>>

  • 易伟宏

  • 吴晓亮

  • 王贵清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