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丈夫不堪压力勒死癌症妻子 死者婚前隐瞒疾病

2011-07-05 08:41:00      家庭医生在线

  重庆忠县一对夫妻结婚9个月,但自从妻子被查出患有直肠癌晚期后,两人便开始为治病的事吵闹。最后,丈夫不堪压力竟亲手捂死患病的妻子。昨天,记者从市二中院了解到,男子成某犯故意杀人罪近日一审被判处死缓。

  不堪压力 勒死患癌妻子

  今年45岁的成某家住忠县县城。2010年2月,经人介绍,成某与当地32岁的女子范某认识后走进了婚姻殿堂。婚后,两人相亲相爱,感情尚好。可去年4月,范某被医院确诊患了直肠癌晚期后,夫妻间的感情开始恶化。

  为了给妻子治病以及筹集医疗费等,成某与范某产生了矛盾,并不时为治疗和经济的问题发生打闹。据悉,忠县警方曾对范某因治病咬伤成某的事进行过调解。范某也曾闹到成某的单位,要求解决后期治疗费。最后经调解,双方达成口头协议:由成某每月支付范某500元。

  去年11月15日23时许,范某打完牌回到家中,未换拖鞋就进了卧室。为这事,成某和范某再次发生争吵、抓扯,成某被范某彻底激怒了。

  据成某事后交代,一想到范某刚嫁给他就得病,还经常与他闹矛盾,经济压力、精神压力都大,这让他产生了杀死妻子的念头。于是,当晚他气得将妻子按在卧室床上,用右臂夹住妻子颈部,持续了五六分钟,导致范某停止了呼吸。而此时,距离夫妻俩结婚只有9个月。

  制造假象 追悼会上被识破

  据悉,案发后,为了不让人怀疑是自己杀害了妻子,成某将妻子的尸体从家中抱到了三、四楼转角平台,从楼道窗口扔到楼下水泥地上,制造了范某不慎摔死的假象。

  干完这一切,已是次日凌晨1点过,成某给岳母打了个电话称,“范某在楼下摔了一跤,已经不行了”;同时,成某叫醒自己的父亲和继母,还找到街坊邻居,假装询问范某下落,随后又外出假装寻人。之后成某对外宣称:“范某摔在家外面的沟沟里,要送医院抢救。”

  事后,成某背着范某来到忠县人民医院,但经医院检查,范某早已死亡。

  去年11月17日,参加范某追悼会的亲友发现,范某脖子上有手指印、颈部有外伤,成某的下巴和颈子上也有抓伤,大家觉得范某死得可疑。从广州赶回来的范某弟弟怀疑姐姐是被成某害死的,于是立即报案,要求警方查清死因。

  后经鉴定,范某系机械性窒息死亡。去年11月18日,成某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抓获。

${FDPageBreak}

  事出有因 请求轻判被采纳

  今年6月初,市二中院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检方认为,成某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

  成某的辩护律师则认为,范某婚前隐瞒重大疾病,患病后多次与成某为医疗费、零用钱发生纠纷,并在案发时激怒成某,对本案的发生负有一定过错;成某只具有放任范某死亡后果发生的故意,属间接故意;本案系婚姻纠纷引发,成某认罪态度较好,案发后委托其亲属积极赔偿范某亲属3.75万元。因此,辩护人请求对成某从轻处罚。

  市二中院采纳了辩护人提出的本案系婚姻纠纷引发、请求对成某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对其余辩护意见没有采纳。

  故意杀人 一审被判死缓

  市二中院审理认为,成某在被害人范某患癌症后,因经济等原因产生矛盾,将范某扼颈致死,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本案系婚姻家庭纠纷引发,可对成某判处死刑,不立即执行。

  近日,市二中院一审判处成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成某附带民事赔偿6.28万余元。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医生经常让你验血?白血病如何尽早发现?

从正常人取一滴血,里面主要是红细胞,也有白细胞。我们去化验,首先医生经常要让你去验血,验什么呢?就看你红细胞有多少,一个正常的年轻人、成……详细>>

面对生物类似药与原研药 肿瘤病人该如何选择?

近段时间以来,生物类似药一直是医药界的讨论热点。尤其是Amjevita获得美国FDA批准之后,关于生物类似药即将上市的传言更是甚嚣尘上。……详细>>

中山一院将实施精准医疗 造福肿瘤病人

4月20日下午,“MATCH中国·测序中心”三方联合实验室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正式挂牌,医院将借助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CI-MATCH……详细>>

德国发现儿童白血病的可遗传性基因变异

德国弗赖堡大学医院17日发表公报说,该院研究人员发现了导致幼年型粒—单核细胞白血病的可遗传性基因变异。这一成果有助于对各种白血病成因及……详细>>

解决慢性创面病人求医难治疗难问题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类寿命延长,社会逐渐步入老龄化。另外,环境的改变、病种的变迁,一些原来低发的疾病变成了高发病,随之而来的各种并发症也……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