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乔布斯传奇人生:曾捡可乐瓶换钱维持生活

2011-08-25 18:15: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8月25日消息,乔布斯今天辞去了苹果CEO职位,原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接任。著名科技博客TechCrunch发表文章简要介绍了乔布斯的传奇人生。

  以下为文章摘要:

  对乔布斯的生平我们都略知一二:他的生父来自叙利亚,生母是个美国研究生,她把这个婴儿交给保罗和克拉拉夫妇收养,并要求后者承诺送他上大学。

  他在加州圣克拉拉长大,四年级遇到了一个好老师,之后几位老师也都不错。养父母成功地把他送到了里德学院,他却一个学期之后就退学,只去“蹭”那些他感兴趣的课。那时他生活颇为窘迫,靠捡拾可乐瓶出售来换钱维持维持生活,还经常去附近的印度教神庙蹭饭。他选修了书法课,对常规课程却避之不及,年仅20岁,他就和一位朋友创立了自己的公司。

  他是个佛教徒,脾气却很大,他击败众多竞争对手,建立起一个专注于实现他的愿景的4000人的团队。后来竟遭到自己创立的公司驱逐,又创立了一两家公司,最后王者归来。他有点儿嬉皮风,喜欢音乐,喜欢鲍伯•迪伦和披头士。

  现在他要离开了,毕竟健康问题不饶人。

  这将对苹果造成何种影响?对我们来说呢?

  我并非天生就热爱苹果的Mac电脑,我觉得它们价格过于昂贵,而且那种亮丽的颜色对我来说有点儿过头,不如486那么朴实,对于Mac芯片名号中的Power字样,我也颇为怀疑,觉得有自吹自擂之嫌。

  不过,过去十年来我体会到了一台“运行就是这么顺畅”的设备所能带来的满足感。在这些机器上,乔布斯贯注了毕生精力和心血,才使它们能放入你我的口袋。

  许多人抱怨他创造的生态系统是“带围墙的花园”,可我更愿意将它比作广袤的牧场。正如禅宗大师铃木俊隆所说:“一切之所以如此美丽,正因为其不平衡性,但在背后,又总是完美的和谐。”台前一切都可以发生,台后却只有宁静和秩序。

  今后几天各界人士都将忙于讨论乔布斯离职的消息,还有哪一位CEO离职时能引起如此轩然大波呢?如果戴尔CEO迈克尔•戴尔或索尼CEO霍华德•斯金格明天辞职,到后天还有多少人会在意?

  对于他的离职也略知一二:乔布斯身体状况不佳,几乎选择辞职,但又勉力留下。他培养了一位继承人,使后者像他一样镇定。他不断给我们惊喜、欢乐,让我们猜测他的下一个动作。可是身体不饶人,他终于还是离开了。

  祝你好运,乔布斯先生。我们会怀念你在台上的身影。(黄兴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岑溪3位百岁寿星生活习惯雷人:喝酒吃肉不午睡

详细>>

康健人生:走不一样的路 做属于老百姓自己的保健品

说起保健品你会想起什么?昂贵的蛋白质粉?只有贵妇才能服用得起的胶原蛋白?还是那些被包装得很华丽的瓶瓶罐罐?面对中国保健品越走越远的“奢……详细>>

健康呼吸·美好人生 2015亚太呼博会隆重举行

哥顿·艾迪大健康@2015亚太(广州)健康呼吸博览会以“健康呼吸,美好人生”为主题,于5月30日至6月1日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详细>>

昆凌复出坦言还想生第3胎 女人生娃间隔多久最好?

据报道,昆凌产后复出,为奶粉代言。当天,昆凌身穿不对称白裙,身材苗条,四肢纤细,真是有“生”似无“生”!在活动上,昆凌大方坦言还想生第三……详细>>

长匕首刺入头部 花甲老人奇迹生还

一把长达一尺的匕首,从一名花甲老人的太阳穴直插入头颅当中。虽然伤势触目惊心,但老人却神奇地一直保持着清醒的意识。12月13日下午5时许,……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