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打工妹在穗诞五胞胎追踪 老四无法自主呼吸夭折

2011-08-23 09:48: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河南打工妹郑小妮在广州诞下五胞胎的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昨晚从五胞胎父亲张中堂处确证,第四个孩子因严重肺出血不治夭折,其他几个婴儿情况良好。

  出生后无法自主呼吸排尿

  “老四的情况很不稳定,现在已在进行抢救。”昨日下午,省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五个小孩中,老四出生后受多种疾病困扰,包括先天性心脏病、肺部发育不良等问题。

  到了昨晚九点钟,五胞胎父亲张中堂向记者确证,由于肺出血严重,老四已抢救无效夭折。他哽咽地说,老四出生体重0.8公斤,是三个男孩中的一个。和其他几个小孩不同,老四出生后不仅无法自主呼吸,也一直无法排尿,到了昨日下午情况又恶化了。其实医生一直跟他说要做好心理准备,但直到小孩走的那一刻,一家人都很悲伤。

  其他四个小孩情况良好

  据介绍,五胞胎出生后,第一时间进入新生儿科进行重症监护。第一关是呼吸问题,需使用肺表面活性物刺激促肺部成熟,才能自主进行呼吸。

  出生第二天,除了老四,其他四个小孩能进行自主呼吸。他们都是食用早产儿配方奶粉,某国外奶粉公司赞助了一万元的奶粉,如能吸饮就通过营养液输入,不能吸饮的,则直接打到胃里。不少热心读者还专门到医院探望,捐钱捐纸尿片。

  “虽然老四最后走了,还是很谢谢好心人,希望其他几个小孩能健康成长。”张中堂说,其他几个小孩目前情况良好,都能进行自主呼吸。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守护“早到”的天使——广东省脐血库与多家医院联合开展自体脐带血输注预防早产儿并发症项目

所谓怀胎十月,指的是40周的孕期,但宝宝如果在未满37周孕期就降生,医学上称为早产儿。因为早产儿尚未足月,容易发生各类早产儿并发症,而早……详细>>

胡延滨:解决“中医学知识鱼龙混杂”情况的最好方法

2013年9月6日,国内专业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广东省中医院共建的中医频道正式上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邹旭教授担任频道执行……详细>>

广东药品交易办法9月2日施行 鼓励医院联合议价

9月2日,省卫生计生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广东省医疗机构药品交易暂行办法》将正式实施,这是自2013年广东药交所运行两年多来首次调整药品……详细>>

[10.12]广东省中医院:老年人脑出血的特点及院前急救措施

急性脑出血是中老年人常见急症,具有发病急,变化快,死亡率高 三个特点 ,临床表现凶险,发病急,变化快,多数病人伴有不同程度的意识障碍,血……详细>>

"国医大师金世元工作室"在省中医院成立 金老将中药"活地图"薪传岭南

3月25日上午,作为首位中药领域内的“国医大师”,被尊称为“国药泰斗”、中药“活地图”的金世元教授奔赴岭南,抱着“弘扬中医药事业”的满腔……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