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胡延滨:解决“中医学知识鱼龙混杂”情况的最好方法

2013-09-06 17:33:20    作者:贝壳  家庭医生在线

2013年9月6日,国内专业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广东省中医院共建的中医频道正式上线。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邹旭教授担任频道执行主编,频道还拥有广东省中医院陈达灿院长、禤国维、李丽云、陈志强、刘军教授等一大批中医药名家资源。

据悉,此次家庭医生在线与广东省中医院共建的中医频道,是自2012年以来,家庭医生在线与权威三甲医院共建的第六个重点频道。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表示,未来还将与国内更多权威三甲医院展开共建频道的合作,“网聚”全国各大三甲医院、权威医生等海量医学资源,将家庭医生在线打造成最权威、最专业的健康新媒体。

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胡延滨,对于如今中医学知识鱼龙混杂、各种养生书籍参差不齐的情况,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胡延滨

解决“中医学知识鱼龙混杂”情况的最好方法,可以选择简单的2个角度:

胡延滨书记认为,中医药的临床专家要走到台前,走到媒体和大众的视野中,给老百姓讲健康。因为这些临床专家有实践经验、有体会,追求的是临床的疗效,因此他们对于疾病的认知更深刻。而且现在的这些中医药学医生都受过现代医学教育,可以说是融贯中西的专家,他们来讲科普更有说服力。

我们应该给这些中医名家创作更多的平台,改变医生“工作范围就是诊室和病床前”的想法,应该把对大众的教育作为他们一个很重要的工作。

此次我们和家庭医生在线的合作,就是希望能够改变中医药医生们的想法,把对大众的教育网络化,这样有可能推动把中医药知识更准确及时的传递给老百姓,满足社会需要。

从这两点出发,所以我们认为家庭医生在线携手广东省中医院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搭配,这既发挥了家庭医生在线在社会上的媒体影响力,另一方面突显广东省中医院在临床专家方面的优势,把这两点有机的结合起来,就可以把这个事做的更好!

>>>中医频道新闻发布会专题报道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朱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静心女性健康公益讲座第一站洛阳《女人到了中年,必须了解的那些事儿》精彩来袭!

女性一生有3个重要的节点,青春期、怀孕&坐月子、更年期,前二者都受到多数人的重视,唯独更年期是人们最容易忽视的。大部分受到更年期困扰的女……详细>>

聚焦慢病管理 助力健康中国 2021-2022年度人民健康之星推荐活动深耕连锁战略合作

10月20日,“首届中国OTC大会暨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期间,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以岭药业公益支持、老百姓大药房、一心堂药业、漱玉平……详细>>

陈超刚:打造健康产业平台规范保健品 更好地服务百姓

2015年3月25日下午3点,由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与家庭医生在线共同推出的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中大学人馆隆重举行,此次新闻发布会……详细>>

2017年白云山何济公特约“好医生健康广东行-科普义诊进基层”活动预告

“好医生”暨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后,为实现“做千家万户的家庭医生”的使命,与广东省科普中心、广东省科普志愿者协会主动承担起推动医……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