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乔布斯为什么选择现在辞职?

2011-08-25 14:37: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苹果公司董事会今日宣布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辞职,转而担任公司董事长一职,新任CEO则是乔布斯强烈推荐的公司COO蒂姆·库克。不可否认,是乔布斯一手打造出了苹果,他的眼光、领导力和敏锐的视角使每一款苹果产品都成为了时尚。每次一旦传出乔布斯要离职或是病危的新闻,苹果的股价就开始应声下跌。既然如此,乔布斯又为何要选择这个时间点离职呢?

乔布斯为什么选择现在辞职?

  乔布斯要离职的主因,应该还是他的健康状况不佳。在2004年,他被诊断出患有胰腺癌,幸运的是,在治疗中他成功的移除了肿瘤。但由于他频繁缺席苹果公司的发布会和其他事件,因此人们一直怀疑他的身体是否安好。在2009年,乔布斯进行了肝脏移植手术,术后他没有多休息就立刻重返公司接手工作。就在今年,乔布斯又请了病假,让库克代替他暂任公司CEO。

乔布斯为什么选择现在辞职?

  健康状况堪忧的乔布斯总有一天是要离职的,那么他为何选择这个时间点呢?这可能是因为,现在恰好是苹果公司过渡的最佳时期。虽然苹果有段时间没有发布任何重要的产品了,但是一个月前,苹果的单季度收入却创下了新高,它并没有进行校园或是节日促销,利润全是从像戴尔或者惠普这样的竞争对手中抢过来的。此外,苹果还在早些时候荣登了全球最有价值的公司排行榜首位,这足以证明苹果公司的强大,它应该尝试离开乔布斯发展,并繁荣下去。

乔布斯为什么选择现在辞职?

  一个月后,美国三大运营商就该集体发布iPhone 5了,这次的iPhone手机与往常的可能会稍有不同,它的价格不会太高。如果苹果成功从高端机转型至中端机,那么它的销量定会大涨,它的品牌价值也将史无前例的得到提升。所以,苹果现在处于两大历史性时刻之间。如果苹果公司不脱离乔布斯,人们会认为iPhone 5的成功也是乔布斯一手打造的。因此在这一个月时间里,库克需要好好打一场战役,力求脱离乔布斯的羽翼。当然由于乔布斯仍然担任公司董事长,所以公司旗下产品线的开发他还是会参与,库克所要做的是让大家知道,苹果在他的领导下也可以平稳发展。

  与往常一样,乔布斯的新闻对苹果的股价影响颇大。他的离职新闻刚宣布,苹果公司股价就开始大跌,截至目前为止,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8%,公司已经损失了180亿美元的市值,这相当于巴拉圭一年的GDP。

    相关专题:

    乔布斯因病辞职,胰腺癌是致病真凶?

病魔缠身乔布斯辞职 胰岛细胞瘤绝非胰腺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直肠癌的症状有哪些?临床上针对直肠癌的三种治疗手段是什么?

直肠癌是很常见的一种癌症,现在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不能及时关注自己的健康,所以患上直肠癌的人群也变得有很多。直肠癌在我国恶性肿瘤发病排名中位……详细>>

5岁男童患髓母细胞瘤抗癌4年去世 髓母细胞瘤有什么症状?

5岁男童抗癌4年去世,妈妈说,乖乖再也不疼了。兜宝,一个可爱的杭州小天使,带着满满的爱走了,去往他曾经心心念念的月亮上,在那里,兜宝再也……详细>>

抑癌基因或许会促进癌症发展 它还有什么神秘作用?

我们都知道,抑癌基因能够有效保护机体免于癌症的产生,然而随着科学家们研究的深入,他们发现,有时候这些抑癌基因或许也会促进癌症进展,而且在……详细>>

瑞士科学家用香蕉皮研制皮肤癌诊断仪器 皮肤癌有什么症状?

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2月14日消息,瑞士一个进行物理和电化分析实验的专家组研究发现香蕉皮的特殊功效,即香蕉皮可助及早发现如皮肤癌一类的……详细>>

少女患乳腺癌被迫切乳 乳腺癌的病因是什么

据英国《镜报》9月25日报道,英国一名年仅14岁的少女一年多前确诊患上乳癌,接受化疗后仍切去了一边乳房。她还在家人及医护人员的鼓励下,穿……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