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瑞士科学家用香蕉皮研制皮肤癌诊断仪器 皮肤癌有什么症状?

2016-02-17 11:42:40      家庭医生在线

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2月14日消息,瑞士一个进行物理和电化分析实验的专家组研究发现香蕉皮的特殊功效,即香蕉皮可助及早发现如皮肤癌一类的病变过程。

一般情况下,香蕉皮会在时间的作用下在表面出现黑色斑点,这是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香蕉皮会产生一种名为络氨酸酶的物质,促进黑色素和其他色素产生。

科学家指出,那些深受黑素癌影响的人体内的络氨酸酶含量也会提高。由此,科学家以香蕉为实验对象,测试新的诊断皮肤癌的仪器。与此同时,科学家也征集了志愿者来测试新仪器。

科学家称,如此就可能更快研制皮肤癌诊断的新仪器,加快新仪器在医院投入使用,尽早确诊患者是否患有皮肤癌,以挽救病人生命健康。根据美国抗癌机构数据显示,在癌症初期开始治疗的治愈率达95%,而至癌症第三阶段开始治疗的治愈率下降为43%。

皮肤癌有什么症状?

常见皮肤癌的临床表现:

1、鳞状细胞癌

可由角化病、黏膜白斑及其他癌前疾病转化而来。生长较快,早期即形成溃疡。有的呈结节样或菜花状,向深部侵犯较小,基底可移动,有的呈蝶状,向深部浸润较明显,破坏性大,常累及骨骼。鳞状细胞癌常伴有化脓性感染,伴恶臭、疼痛。多见区域性淋巴结转移。

2、基底细胞癌

起病时常无症状,初期多为基底较硬斑块状丘疹,有的呈疣状隆起,而后破溃为溃疡灶改变,不规则,边缘隆起,底部凹凸不平,生长缓慢。转移者极少,先发生边缘半透明结节隆起浅在溃疡,继之渐扩大,可侵袭周边组织及器官,成为侵袭性溃疡。

如何预防皮肤癌?

一、衣服遮挡

即使是阴天,70%的紫外线还是会投射到地面上,紫外线会穿透皮肤表层破坏深层的皮肤细胞,引发癌细胞的生长。所以白天在户外走动,应戴帽子、穿长袖衣服,等等。

二、涂防晒霜

最好把裸露在外的皮肤一律涂上防晒霜。防晒化妆品一般通过吸收或反射紫外纯的方法达到防晒目的。防晒品一般都标有防晒系数(SPF),系数越高,效果越好。平时选用SPF15的防晒产品即可。

三、饮食防范

维生素C和E能帮助抵抗日晒。另外,茶叶中含有一种叫多酚的抗癌物质,能抑制自由基的活性。因此,喝茶也可以预及皮肤癌。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 皮肤癌 皮肤癌有什么症状

午睡能降低40%心脏病概率 心脏病患者吃哪些食物有利于心脏保健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让人产生疲惫和困倦,一天忙碌的学习和工作常常让人身心劳累。美国国立睡眠基金会的一项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女性觉得自己太疲……详细>>

孩子喝三年陈酿冬瓜水致亚硝酸盐中毒 亚硝酸盐中毒有哪些表现

最近三个亚硝酸盐中毒的患者,而这他们都是吴女士家的三个孩子,分别是4岁的大儿子,和一对10个月大的双胞胎兄弟,而他们中毒的原因,竟然是和……详细>>

济南90后小伙捐油条店帮白血病男童治病?白血病来临时有哪些表现?

白血病又被称为血癌,这是一种恶性疾病,好发于儿童身上。因为患者的骨髓造血系统受到严重破坏,因此会有明显症状如点状出血、贫血和持续性发烧等……详细>>

葡萄牙发生地震 地震来临前有六大异常现象

据外媒报道,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月15日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4.9级地震。详细>>

广东江门已有2人染H7N9死亡 如何鉴别自己是否感染H7N9?

江门市疾控中心表示,上个月以来,累计报告3例H7N9禽流感病例,分别在开平市、蓬江区和台山市,其中2例已经死亡,还有1例患者病情危重,正……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