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京23种问题食品下架 细菌或添加剂超标

2011-06-09 09:14:1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天(8日,下同),北京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公布了23种下架食品名单。其中8种不合格食品为细菌超标;另外15种不合格食品添加剂超标严重。

  市质监局公布的8种不合格食品,均为细菌超标。北京市合家欢肉制品加工厂生产的一种“老北京京味鸡肉泥肠”,大肠菌群竟超标366倍还多。此外不合格食品还包括酱香鸡、香酥鸡爪、老北京酱鸭等。

  市工商局公布的15种不合格食品,多是添加剂超标和添加违禁物等。这些食品包括香辣素牛板筋、素鱼片、糖水桃罐头等,超标的添加剂包括甜蜜素、山梨酸等,还有一些硼砂等禁止添加的物质。

  具体不合格食品名单可到北京市工商局网站上查询。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鸡大户称鸡得各种怪病 无奈不停换抗生素类药

抗生素等药物残留是影响肉、蛋、奶等畜禽产品安全的重要因素。人体经常摄入低剂量的抗生素等残留药物,会逐渐在体内蓄积而导致各种器官发生病变……详细>>

小伙患癌因常吃烧烤 揭秘最易致癌的3种常吃食物

18岁的小林老家贵州,初中还没毕业,就跟父母一块到东阳来打工了,一直在南马镇的一家小工厂上班。两年前,他突然肚子痛,大便里还有血,到医院……详细>>

业内人士指出六种瘦肉精未纳入常规检测

“瘦肉精”主要有莱克多巴胺、盐酸克仑特罗等、沙丁胺醇、硫酸沙丁胺醇、硫酸特布他林、西巴特罗、盐酸多巴胺等7种。虽然早在2002年国家监管……详细>>

山东检出16种不合格桶装水 包括趵突泉品牌等

山东省卫生厅最近发布了下半年健康相关产品卫生监督抽检情况,双汇牌肘花(熏煮火腿)等3种熟肉制品、趵突泉饮用天然矿泉水等16种桶装水抽检……详细>>

江门40余人集中食物中毒 远离这10种有毒食物

据统计,每年七、八、九月份容易引发食物中毒,近日,江门某五金加工厂40多人出现腹痛、腹泻,都显示血象白细胞增高,少数病人发烧,医生考虑为……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