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纯牛奶喝出“豆腐脑” 问题产品出自陕西

2011-06-16 08:41: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纯牛奶中喝出“豆腐脑” 问题产品出自陕西(图)

从牛奶中捞出的“豆腐脑”

  威远10余家超市和代理商处均发现生产日期为“2011年1月29日”的问题牛奶?

  ●问题牛奶存在大量块状物,产地为陕西泾阳

  ●威远县工商局已介入调查,并将稍后公布检测结果

  剪开保质期内的纯牛奶包装盒,里面的纯牛奶却跟“豆腐脑”一样。昨日内江威远10余个超市相继发现一批问题牛奶,问题牛奶均为以“j”开头的“光明纯牛奶”,生产日期集中在2011年1月29日。目前,威远县工商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零售商家 牛奶中有“豆腐脑”

  近日,威远县新场镇川心园一超市店主陈兴国,从自家超市里拿了盒牛奶喝时发现这批问题牛奶。大量的块状物体和白色颗粒悬浮于问题牛奶中,就像“豆腐脑”一样,牛奶包装盒内壁也附着厚厚的一层“结痂”。14日下午,陈先生主动联系了本报。

  昨天,本报记者前往威远县新场镇川心园,在陈兴国的超市确认情况后,记者在新场镇10余家副食店和超市进行了走访抽样调查,发现生产于“2011年1月29日”这个批次的“光明纯牛奶”均有“豆腐脑”,而其他批次的“光明纯牛奶”均正常。

  问题牛奶包装上的储藏说明显示,该牛奶只需在常温下保存即可。陈兴国等零售店主也向记者表示,他们代售的牛奶也一直是放在库房里,并未有冷冻或者暴晒的情况。

  总代理商 问题牛奶出自陕西

  记者随后赶到威远县城“光明”牛奶地区总代理处,在这里记者也发现了生产于“2011年1月29日”的问题牛奶。“卖了几个月了,还从来没接到过类似投诉呢”,总代理商陈文斌让记者又相继打开了生产于“2011年1月9日”的同品牌牛奶,虽然生产时间要比“问题牛奶”早20天且临近保质期临界日,但这盒牛奶却一点问题都没有。

  陈文斌表示,“光明”牛奶在全国不少地方都有生产工厂,每盒牛奶生产批号前的字母就代表着生产厂商。记者仔细查看牛奶包装盒发现,该批次牛奶批号以“j”字母开头,生产工厂地址应为陕西省泾阳县泾干大街西段2号。

  最新动态

  目前未发现致病案例

  昨日下午三点,记者带着当日随机调查中发现的10盒“豆腐脑牛奶”去到威远县工商局。威远县工商局副局长陈玉辉在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力赶去最早发现“豆腐脑牛奶”的店铺了解情况,并摸查整个地区“豆腐脑牛奶”的数量和销售网点分布情况。“未卖出的一律扣押,等待进一步排查和检测结果。”

  陈玉辉介绍说,他们将彻底摸清这批“光明”牛奶的来路,今日中午会统计公布扣留的“豆腐脑牛奶”数量,而问题牛奶的检测结果也将在第一时间公布。截至记者发稿时,威远工商局未接到因饮用该批次牛奶而致病的案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列车上产妇突然“血流不止” 分娩前有哪些征兆

成都至昆明K113次列车上,响起了一阵急促的广播“通知,通知,乘客们,车上一名孕妇马上要生产,请是医生的旅客尽快来18号车厢帮忙。”详细>>

湖南称市场已无三聚氰胺玉米奶 剩余可能被喝掉

昨日,媒体报道称,“湖北远山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乳酸玉米奶三聚氰胺严重超标,疑流入湖北襄樊市场。昨日,襄樊市工商局新闻发言人证实,有毒……详细>>

儿童玩具被曝生产两套标准 “毒玩具”只销国内

日前,一家国际环保机构公布了一项抽样调查结果,国内市场上大量存在的塑料玩具,含有危害儿童健康的邻苯二甲酸酯。据悉,目前包括欧盟、美国、东……详细>>

上海金山区23人入院 当地自来水异味逐渐淡化

上海金山、松江水污染事件发生后,金山区有23人因吸入刺激性气味到医院治疗(主要是居住在掘石港附近居民),目前18人已经出院,5人留院观察……详细>>

40岁男子睡觉鼾声如雷 原是脑内垂体瘤作怪

眼看着自己的脚码从40码直逼44码,手也跟着肿胀变大,晚上鼾声如雷,频被憋醒,结果一查竟是脑内长了垂体瘤。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