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小作坊2年产700吨毒血旺 长期食用可致癌

2011-05-03 09:39: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250公斤血旺含福尔马林

  4月10日,巴南区工商分局接到群众举报,查处了徐小林父子的血旺运输车,当时车上有1250公斤血旺。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重庆站检测,发现血旺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福尔马林。工商部门立即向巴南警方报案。

  巴南警方迅速立案调查。该区检察院也及时介入。4月29日,该院对徐广清、徐小林父子依法批捕。

  小工厂办不到证照是黑店

  徐小林交代,他们是家庭式作坊小工厂。这些年来,一般是父亲徐广清负责生产血旺,自己负责运血旺去卖。运输工具就是他在2007年买的一辆江淮货运车。该作坊除他们父子外,还请了3个工人,全是四川老乡。

  徐小林承认,他们的血旺工厂一直没有办工商执照、税务登记证、卫生许可证等相关手续。据他了解,全重庆做血旺的没有几家有执照。为办相关手续,他们曾去主管部门问过,主要是生产车间达不到相关生产标准,所以一直没办证照。

  添加“马儿”血旺卖相好

  徐广清交代,他们每晚都会到附近的杀鸭作坊去帮忙杀鸭子,然后将收集的鸭血带回,将其放入水池里用热水“紧一道”,鸭血变成了血旺。随后,根据各家摊贩的要货量,分别装到塑料桶里。

  徐家父子均称,2009年前,他们一直按正规程序生产,没有添加任何化学物。2009年,他们看见其他厂生产的血旺又嫩又有卖相,而且保鲜时间比他们的血旺要多3倍以上。几经打听,才知道同行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了“马儿”(即福尔马林,甲醛水溶液)。

  他们于是也购买了一些"马儿"加在血旺里,效果果然明显。他们也知道加了"马儿"的血旺对人体有危害,但具体有好大的危害不是很清楚。

  两年生产约700多吨毒血旺

  徐广清的老婆称,第一次是她到观音桥农贸市场购买的"马儿",购买了5斤,当时每斤六七角钱。他家前后共购买了约100多斤福尔马林。徐小林交代,他们一般用矿泉水瓶盖去舀福尔马林,然后将其倒入装血旺的桶里;大桶加一瓶盖,小桶则加半瓶盖。

  徐小林还称,他们每天大约生产1吨多血旺,两年估计生产了700多吨毒血旺。这些毒血旺流向了哪里?据交代,这些血旺主要销往以下四个市场:渝中区的石灰市菜市场、棉花街菜市场;江北区五里店菜市场、华新街菜市场。

  长期食用毒血旺可致癌

  福尔马林是甲醛水溶液,无色透明,具有腐蚀性,有刺鼻味,具有防腐、消毒和漂白功能。长期食用福尔马林浸泡过的食物(如毒血旺),危害较大:甲醛具有强烈致癌和促癌作用,能引起人嗅觉、肺功能、肝功能异常,还可引起鼻咽癌结肠癌、脑瘤、白血病等。食入高浓度甲醛后,会出现水肿头痛,严重的可死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可不是好东西 醉酒后的死因你知道吗?

出门在外得喝酒,喝酒沟通感情嘛,不论是跟上级领导还是同学聚会,甚至情侣间偶尔也需要喝点酒来提高生活情趣。酒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少喝一些是……详细>>

南医三院发明一次性立体定向仪可降低交叉感染

6月13日,笔者从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获悉,该院教授发明了新型一次性立体定向仪,据说能够有效降低医疗成本,减少术中交叉感染的风险,适……详细>>

重庆市脐带血库下月底建成 可治疗白血病等绝症

什么是"生命种子"?详细>>

19岁姑娘牙齿却像老太婆 小心牙周病毁掉满口牙

刷牙出血是早期信号详细>>

5岁女童接种过期疫苗 现发烧流鼻血症状

徐州新沂一名5岁的女童在卫生院注射了狂犬疫苗后,被发现疫苗已过期50天。之后女童出现了发低烧、流鼻血等症状,这让家长寝食难安。在和院方多……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