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方持续沙尘暴天气致部分市民喉咙发痒

2011-05-03 10:13: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不少市民感觉喉咙发痒

  昨天早上,张女士起来打开窗户没多久,就发现走过的地方出现了一个个脚印。仔细一看,地面上多了一层细细的灰沙。这让张女士明白了:为什么自己的喉咙老是痒痒的。"肯定是空气质量不好,空气中有扬尘。"懂点气象知识的张女士说。

  这一切都是沙尘暴引起的。据市环境监测中心有关专家的解释,前几天,北方持续出现了沙尘暴天气。而这几天,正好有股冷空气南下。经过高空输送,北方沙尘暴引起的浮尘到达了宁波。

  "沙尘暴共有4个等级。其中,沙尘暴指强风将地面尘沙吹起,使空气非常混浊,水平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天气现象。昨天影响我市的属于沙尘暴中的浮尘天气。专家说,浮尘天气是指尘土、细沙均匀地浮游在空中,使水平能见度小于10公里的天气现象。

  天可能还有轻微污染

  根据气象部门气象资料显示,今天宁波市区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但空气中的颗粒物含量不会迅速降低,预计今天还会是轻微污染天气。但明天起,此次沙尘暴带来的影响将基本消除。

  专家介绍说,沙尘暴对空气质量造成影响的是总悬浮颗粒物,其中主要是粒径在10微米以下的可吸入颗粒物。它被吸入后,会累积在呼吸系统中,引发许多疾病。环保专家建议,在这种情况下,老年人和病人应当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一般人群则应避免户外活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方大部迎飞雪明后天将降温 御寒方法一览

湖北大部和安徽北部以及江苏大部,都会有雨加雪或者小雪,而在四川东部、重庆、湖南、江西、安徽大部、浙江、福建、广东北部和广西,今天基本上都……详细>>

PM2.5十面“霾”伏17省市 北京河北发最高预警

恼人的雾霾迟迟不走,还不断加重。各地临时抱佛脚应对措施不少,也体现了相当的人文关怀。但这显然不够,浓雾中我们需要看清自己脚下的路,更要认……详细>>

北京遭雾霾围城三天 华北43万平方公里中“霾伏”

昨日京城重污染继续,空气重污染预警超50个小时;华北43万平方公里昨天中“霾伏”。从10月31日下午至昨晚,京城的空气重污染持续了数十小……详细>>

95%肺癌发病与吸烟有关 成深圳人头号杀手

95%肺癌发病与吸烟有关 近年来年轻化趋势渐显详细>>

雾霾频发 呆在室内就没有污染了吗?

北京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12月23日解除了。预警期间,中小学停课,然而不少家长的疑问却是孩子不上课,呆在屋里是否就没污染了?今年4月,清华……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