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患甲亢引并发症 手脚臃肿如同熊掌

2011-05-13 09:20: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双手双脚离奇肿胀,超过常人的三倍,且皮肤表面皱皱巴巴的像熟透的“柑橘皮”。昨日,经新桥医院内分泌科诊断,铜梁县永清乡的杨斌(化名)因患甲亢,引发十分罕见的并发症,导致手脚如同“熊掌”。

  据了解,51岁的杨斌6年前出现怕热多汗乏力等症状,当地医院诊断为甲亢。后经常规药物治疗,症状未能得到明显缓解,他便转入另一家医院接受碘131治疗,但症状仍未完全缓解,并出现了双眼突出、充血、畏光、流泪等甲亢并发症。

  2005年9月,由于甲亢性突眼进一步加重,他接受了右眼摘除手术。2007年4月,杨斌在接受了两年的甲亢治疗后停药,病情进一步加重,双手和双脚逐渐出现了水肿。“最初在手背和脚背出现几个大水疱,后来水疱覆盖的范围越来越大,且水疱上的皮肤逐渐变皱变硬,现在左手已肿胀得完全不能使用,双脚也只能穿剪破后的最大号拖鞋。”杨斌说。

  新桥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徐梓辉教授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杨斌是因最初的甲亢未能坚持正规治疗,加上自身免疫功能低下,导致病情加重,从而并发了临床上十分罕见的名为“胫前粘液性”水肿。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发现服用痛风药物并不会带来肾脏疾病

近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服用治疗痛风药物别嘌呤醇可能会减少人们患肾脏疾病的风险,而这颠覆了人们以往的认知。 详细>>

北京最高温可达36℃ 高温下如何防中暑?

25日北京暑热难当,截至16时,南郊观象台观测到气温最高已达37.8℃,达到今年以来气温新高。预计明天高温持续,最高温将达36℃左右。在……详细>>

早产生下巴掌大小双胞胎 如何护理早产儿?

8月18日,一名怀孕26周的孕妇在家中突然下身出血,紧急到衢州市妇幼保健院就诊。医院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超声科等科室迅速反应紧密配合……详细>>

每10人中就有1个糖尿病?如何预防糖尿病

《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的数据显示,我国糖尿病患病率为9.7%,也就是说每十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得了糖尿病。糖尿病不再……详细>>

女子坚持择日剖宫产后丧命 选择分娩方式不能太任性!

据报道,29岁的孕妇徐某拒绝顺产,选择“520”当天进行剖宫产。后因并发症病情持续恶化,7月15日经抢救无效死亡。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袁琳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