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重庆“双头女婴”已可进食 未脱离危险期

2011-05-20 11:57: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昨天从重庆新桥医院了解到,目前“双头女婴”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但值得高兴的是,孩子生命体征较平稳,并且能自主进食奶粉了。

  在儿科重症保育箱室,这个双头女婴显得很安静,右边这个在呼吸机的帮助下吐着泡泡,看样子正在熟睡,左边这个也很安静,孩子左边的小手还时不时地动两下。主管医生介绍,目前孩子每两个小时进食奶粉一次,这几天,他们的总体状态还算不错。

  新桥医院儿科副主任张雨平:

  (这对孩子)体重从来的时候3.8公斤,现在已经长到了4.16公斤,吃奶的量也从最开始没吃奶到(一次)5毫升、10毫升,现在每个孩子能进食20毫升了,昨天一天的进食奶量两个孩子加起来有290多毫升。

  虽然现在孩子的体征看起来有了好转,但必须要在呼吸机的支持下,才能改善她的氧饱和度和氧分压等情况。

  新桥医院儿科副主任张雨平:目前对这两个孩子来说,给她们生命造成巨大威胁的,仍然是心肺的情况,特别心肺畸形非常严重。下一步在孩子的身体逐渐能够平稳下来后,我们要对她们心肺畸形做进一步的了解。

  相关报道:

  双头女婴来渝分身后续:双头姐妹有望活下去

  遂宁双头女婴“新新”和“桥桥”出生已14天了,在这14天里她们闯过了一关又一关。昨日(18日,下同),记者从新桥医院获悉,在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下,姐妹俩长重了,每天喝奶350毫升,已接近同龄正常孩子食量,活下来的希望越来越大。中国少年儿童救助基金会将尽力邀请美国双头女孩的治疗医生来渝。

  妹妹比姐姐吃得多

  昨日上午,在新桥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记者看见新新和桥桥正在喝奶,姐姐新新咬着奶瓶不放,小嘴快速吸着牛奶,旁边的妹妹桥桥可等不及了,看到姐姐喝着奶,她只有使劲的哭。护士说,由于两个头靠得很近,只能一个一个喂,待姐姐喝了后,紧接着给妹妹喝,妹妹这才安静下来。

  新桥医院儿科副主任张雨平介绍,女婴的体重来院时是4公斤,现在是4.13公斤,奶量从最初的每人每次5毫升,每天共进食100毫升,增加到现在的姐姐每次可以喝15毫升,妹妹20毫升,每天共进食350毫升左右。“这已经相当接近一个同龄同体重的正常孩子的食量。”张主任说,虽然姐妹俩有各自的胃,但是她们的肠道消化系统是共用的,所以也只能按照一个正常孩子的食量来喂,否则会出现消化问题。从孩子进食情况看比较乐观,活下去的希望也越来越大。

  父亲9天瘦了10斤

  孩子出生十多天了,父亲廖国军一直守在医院没有离开过,昨日记者再次见到他,比起前两天他又瘦了一圈。“娃儿可怜,大人也造孽,我们天天看到他都觉得心痛。”儿科病房的清洁工张阿姨说,自从5月9日孩子送到新桥医院后,医院为孩子父亲临时安排了一个床位,孩子在重症监护室,他能做的只有静静地等待,每天坐在走廊里发着呆,一般就吃一碗面条。这9天来,他瘦了10斤。

  廖国军告诉记者,孩子母亲13日已出院回家,但是由于惦记着孩子,月子里的她也吃不好睡不好。家里现在正是农忙,两位老人要忙庄稼还要照顾媳妇很辛苦。这两天,看到孩子情况比较稳定,于是他向医院“请假”两天,想回遂宁老家看看妻子,帮帮家里的农忙。“娃儿出生快半个月了,她妈才看过她们一眼。”廖国军说,他专门用手机拍了几张娃娃的照片,收集了这些天的报纸,准备带回去给妻子看。

  爱心企业来捐款

  “你要挺住,孩子会好起来,还有很多人都看着她们一点点的长大。”昨日上午10点,重庆万和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的几名工作人员特意来到新桥医院儿科病房,并将两万元现金放到孩子父亲廖国军手里。公司总经理秦绍勇说,连日来一直都在关注“双头女婴”的相关报道,员工们也希望能以自己的方式关心两个孩子。于是,他带着公司全体员工的祝福到新桥医院看望孩子以及她们的父亲,同时还带来了两万元捐款以及婴儿车、婴儿床等生活用品。

  “钱不多,但是是我们的心意。”秦说,大家都希望孩子能活下来,将来的成长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这需要更多爱心人士给予她们关爱。

  一位女士将100元钱塞到廖国军手里,她说,她是云南人,在新桥医院看病,一直都在关注女婴的新闻报道,想献一份爱心。随后,路经走廊的其他病人及家属也纷纷将100元、50元、20元的现金塞到廖国军手中,这让廖国军热泪盈眶。

  准备邀美国专家来渝

  为了让女婴尽快脱离危险,新桥医院专门购买了目前最为先进的无创呼吸机,每套约30万元,“新新”和“桥桥”各用一套呼吸机,仅此一项就花费60万元左右。据医院相关负责人透露,用于救治女婴的各种设备总价值超过100万元,在该院儿科救治方面尚无前例。另外,中国少年儿童救助基金会已与院方联系,定于今日到新桥医院与专家组讨论,准备邀请美国双头女孩的治疗医生来渝,交流当年的治疗以及孩子后来如何抚养的经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心肺移植存活8年 称想找女友却又不敢(图)

本报记者刘少龙 通讯员王建新 长沙报道详细>>

惊奇!英国男子冷冻精子22年仍可受精

据英国《世界新闻报》7月18日报道,英国德比郡伯顿市37岁男子约翰·罗兰德在14岁时被诊断出患有睾丸癌,1988年,15岁的他在接受化……详细>>

英国一名妇女10年中风120次 依然生活至今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1日报道,英国一名妇女在过去10年间中风多达120次,次数堪称世界之最。这名妇女至今依然奇迹般地活着。详细>>

美国女子呼吸机里存活 58 年

当地时间 28 日清晨,美国一位依靠人工呼吸机顽强存活了 58 年的田纳西州妇女不幸因断电而去世。 这名妇女名叫黛安妮 · 奥德尔,……详细>>

乳腺癌晚期靠自制药存活 乳腺癌晚期的症状有哪些?

48岁,她意外收到一份“礼物”:乳腺癌。对于她和她的全家来说,可谓是晴天霹雳,而医生的话更是把她推向了绝境:生存期半年左右,之后她的丈夫……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