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40天男婴患心理疾病 专家提醒勿忽略对孩子的爱

2011-04-27 09:45: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婴儿也会有心理问题?40天大的男婴松松是个爱哭鬼,整天哭闹不止,父母拿他完全没有办法。重庆市儿童医院25日向记者透露,该院高级心理咨询师余文玉发现,松松爱哭闹属心理问题,是由于缺少母爱所致。

  重庆江北区肖女士是一家公司的白领,今年30岁,为了事业她直到去年才要孩子。儿子松松出生后,肖女士坐满月子就回到公司上班。每天忙着工作,肖女士跟儿子在一起的时间很少。同时,一向注重形象的她,为了保持体形以配方奶代替母乳喂养,还专门请来保姆照顾儿子,每天晚上松松也是跟着保姆睡觉。

  很快,肖女士发现儿子很爱哭,吃饱了哭,逗他玩也哭,全家人都拿他没办法。担心儿子生病,肖女士先后几次带儿子到医院看病,但松松身体却一切正常。在医生建议下,肖女士将松松带到儿童医院心理咨询室。经过询问,高级心理咨询师余文玉很快找到了松松哭闹的原因。

  婴儿虽然说不出来,但在没有疾病的情况下,哭闹是他一种心理需要的表现。婴儿在母体里可以闻到母亲的味道,让他有安全感,但松松出生后由保姆喂养让他产生一种不安全感,产生恐惧心理。松松是长期得不到父母的关爱、特别是母亲的关爱而产生的心理问题。

  儿童医院介绍,根据相关研究显示,长期由父母陪伴的孩子情商会比较高,建议家长不要为了工作而忽略对孩子的关爱。父母要多与孩子进行肌肤接触,多与孩子说话、一起玩耍等。特别是年轻父母不要把孩子当成玩具,喜欢的时候就抱一下,不喜欢的时候就甩给保姆或者家里老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2岁女孩离家出走因父母生二胎 “同胞竞争障碍”是病

近日,媒体报道了天津一位12岁的女孩,因为不满父母生二胎离家出走,从天津坐公交车一直到了通州,后所幸民警联系上家长,安全接回。其实,生二……详细>>

60岁以上老人易患抑郁症 女性患病率更高须警惕

子女事业有成,家庭生活无忧,但老人却总是感到闷闷不乐,甚至对原来喜欢的事情也完全提不起兴趣,有时还莫名其妙地感到心烦、不安;浑身也总是……详细>>

英国研究表明:精神压力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和中风危险

详细>>

疑心病源自童年不安全 隔代抚养易致安全感缺失

详细>>

越来越多的女人怕老怕到抑郁 病例增加25%

越来越多女人担心人老珠黄,还因此感到忧郁焦虑,甚至得看心理医生!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