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摊主称药丸治百病 “免费治疗”后恐吓患者付款

2011-03-25 09:46: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谎称“神药”能治百病,打着“免费治疗”的幌子,用恐吓、诱惑等手段,逼着中老年人购买。这个20余人的团伙,分别在武汉、宜春、长沙等地作案。株洲石峰区清水塘派出所向媒体通报,已成功将该团伙捣毁。

  花3000元买了15颗药丸

  3月19日上午,株洲石峰区化工厂退休职工李娭毑到湘天桥菜市场买菜。市场门口有个卖药摊点,男摊主手拿几个装有药丸的小瓶子大声吆喝,旁边还有几个男子发宣传单。摊主自称医生,说他的药是祖传秘方,包治风湿病坐骨神经痛等病。他拿着瓶子摇了摇说,这药是由何首乌、灵芝等高贵药材配制,是他身居深山野林的爷爷经过49天加工制成的。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李娭毑伸出了手臂。一个10余岁的小男孩在她的手背上用棉签涂了点药水。很快,被涂位置有点麻麻的感觉,并开始冒烟。在摊主的吹嘘下,李娭毑相信了他。

  但摊主接着说,涂了药的必须留在现场,因为没有他的“解药”,涂在手背上的药水会导致手掌糜烂。 就这样,李娭毑继续留在现场。摊主此时拿出一壶颗粒状药丸,称是解药,免费。“我当时吃了15粒,现场很多人也吃了。”

  “每粒198元,吃多少给多少钱,不然你们的手明天会开始糜烂。”见大家吃完后,摊主要钱了。李娭毑很害怕,只好回家拿钱。一名男子紧随其后,拿到3000元钱后说:“三天内,不能告诉家人,否则手会糜烂。”

  3月20日,李娭毑未感到“神药”治病有任何效果,忍不住将此事告诉了家人。家人大吃一惊,和李娭毑去湘天桥菜市场一看,那些卖药的摊贩仍在对一群老人推销。他们匆忙来到石峰区清水塘派出所报案。

  摊主供称无任何医学知识

  办案民警赶往现场,将摊主朱某、发传单的温某、领钱的罗某3人抓获。经其指认,清水塘派出所前往株洲火车站某招待所,抓获其他7名作案成员。

  据交代,3月15日,犯罪嫌疑人朱某等10人携带事先准备好的药材、药品、摆摊的工具和治疗疑难杂症的宣传单,从桂林赶往株洲行骗。朱某供述,他完全没有医学知识和医疗技术,药丸是他在株洲用跌打丸、麝香等配制而成,药酒则是用高度酒泡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埃及民众不堪高温已有42人被热死 高温天哪些疾病最易发生

埃及官员表示,埃及本周遭受热浪猛袭,至少42人丧命,其中包括1名德国籍居民、精神病院患者和囚犯。埃及夏季通常都很炎热,但本周南部气温飙到……详细>>

医学影像在疾病诊疗有哪些发展?第一届中山医医学影像论坛隆重召开

2018年6月9日-10日,由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放射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山大学各附属医院联合承办的第一届中山医医学影像论坛于在广州隆重召……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8.22】中山六院举行健康讲座:风湿病常见药物该如何正确服用?

类风湿关节炎 (RA)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目前尚无法根治,治疗延误或治疗不当将导致残疾。但是如能及时诊断……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牵头75家机构成立华南Hp相关胃病学术联盟

当今,幽门螺杆菌(Hp)的感染和耐药日益严峻,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分会Hp学组呼吁应将Hp感染的防治作为我国胃癌预防的国策,提议由政府部门牵……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