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温家宝总理与网友在线交流现场热词:医保

2011-02-28 10:17:54      家庭医生在线

  2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接受专访,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这已经是温总理第三次同海内外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医疗改革是我们这些年进行的一次重大改革。其中五项工作当中进展最快的就是医保。

  目前,全国的医保,包括城市职工医疗保险、城市居民医疗保险和农村医疗保险整个参保人数已经超过12亿。城市的覆盖面达到89%,农村的覆盖面达到91%。

  我们已经几次提高医保的参保标准,我可以向大家讲,为了提高医保的参保标准,今年政府将加大投入,使参保标准城乡都达到200元,就是政府投入达到200元。这样,报销的比例根据政策的范围可以达到70%。

  我曾经和卫生部长商议,我说如果再用两年的时间,我们医保的参保标准达到农村300块钱,那么报销的比例就可以接近80%—90%,基本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这点我们一定能够做到。

  当然,现在农民报销8万块、10万块,能够解决一般大病的问题,但是某些特殊的疾病,比如肿瘤、肾透析,这些花钱多的,我们得另外制定政策,使他们也能够做到医疗有保障。我们绝不让社会上有一个人因为疾病而得不到治疗,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联通聂春红:希望和家医可以保持更好的合作

4月18日,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合作新闻发布会,国内健康行业将迎来新格局。即日起……详细>>

北京新医改亟需考虑保证普通医务人员服务质量

“对于北京新医改措施,亟需考虑如何保证普通医务人员的服务质量。”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魏来在24日举办的“中国卫生圆桌会议2012:中……详细>>

第二届“羊城好医生”评选特别策划——“寻找身边好医生”活动火热进行中

为进一步推动医疗行业的发展、缓解老百姓看病难、增进医患之间的沟通以及促进医患关系的和谐发展,2016年3月22日,国内知名健康网站家庭医……详细>>

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不予支付的生活服务项目和服务设施费用

详细>>

人保部财政部:各地应提高住院费用报销水平

今后,各地应适当提高政策内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水平,逐步提高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天透露,该部和财政部联合下发了《关……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