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小伙鼻出血4天没止住 或与空气干燥有关

2010-12-09 09:37: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7日,家住莱阳的26岁小伙于朝建在毓璜顶医院接受手术后鼻血终于止住了。从3日中午开始,小于鼻子开始出血,在毓璜顶医院接受手术前的三四天时间里。血一直没有被完全止住。“像连续这么久的鼻出血不多见。”医生介绍。

  7日下午,在烟台毓璜顶医院耳鼻喉科病房,刚刚术后醒来的小于正在输液。小于说,3日中午,他正在路上走着,忽然感到鼻下一阵热乎乎的,他伸手一摸一手的血。他马上跑到附近的卫生所,但医生处理了半天还是血流不止。

  “你得去医院了。”卫生所的大夫有些担心,这时觉得有些害怕的小于跑回家,叫来朋友开车带他到了莱阳市一家大医院。

  3日傍晚的时候,小于被推上手术台,手术一直进行到晚上11点。但术后的两天时间里,小于的鼻子还是不停出血,他开始面色苍白,手脚发抖。因为鼻子被堵血液回流到口中,这个病床上的小伙子经常大口吐血,“那两天真是折腾得不成样子了。”父亲老于说起儿子很是心疼。

  终于,5日晚上,情况日益严重的小于被连夜送至烟台毓璜顶医院。7日,医生为小于实施了颈外动脉结扎手术。手术后,小于连续流了四天的鼻血终于止住了。主刀大夫朱宁宏表示,小于这几天总共出血量达到八九百毫升,几乎达到正常人体血量的五分之一。

  小于“血流不止”的原因是什么?据朱大夫介绍,鼻出血多发于一些老年人、高血压肿瘤的人群当中,但是小于这些情况都排除了,目前病因还无法确定。不过,朱大夫表示小于的鼻内血管破裂可能与冬季空气干燥有关。

  7日,记者走访了毓璜顶医院耳鼻喉门诊,发现不少孩子因为总是出鼻血前来就诊。“尤其是开始供暖以来,一天这样的孩子有七八个。”朱大夫介绍说。

  朱大夫提醒市民:在家中尤其是卧室要注意保湿。孩子因干燥出鼻血后,可以涂抹一些复方薄荷滴鼻液或红霉素眼膏,会有不错的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11]广东省人民医院举办耳鼻喉健康教育义诊活动

广东省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将于4月11日开展大型义诊活动,设有鼻科知识讲座,现场解答鼻部疾病患者的问题,并有专家专科坐诊(免挂号费)。详细>>

实至名归:史剑波团队!中国好大夫榜耳鼻喉头颈外科第一名

近日,中国社科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好大夫在线,发布了 2020 年度中国好大夫榜。榜单覆盖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38个学科。详细>>

北大人民医院一名耳鼻喉科医生被刺

据一则微博爆料,4月13日,上午10:30左右,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微博)耳鼻喉科教授邢志敏在看病的诊室被歹徒刺伤。详细>>

头晕难确诊查查耳鼻喉 或是耳石脱落所致

有一些人因长期头晕、恶心,辗转于多家医院就诊,看遍神经内科及脑外科,CT、脑电、彩超等检查做了一大堆,均未发现任何异常。其实,除了颈椎病……详细>>

发生耳鸣或眩晕 别忘了看看耳鼻喉科

一阵莫名的眩晕突然袭来,或顿觉天旋地转,或头昏眼花,有时还伴有恶心、呕吐、耳鸣、眼花、冒汗、上肢或单肢麻木等。有些眩晕发作几秒或几分钟就……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