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北大人民医院一名耳鼻喉科医生被刺

2012-04-13 13:25:42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转载

  

北大<a href=人民医院一名耳鼻喉科医生被刺 " src="http://img.familydoctor.com.cn/cms/20140616/201406161149295817.jpg" width=120>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教授邢志敏

    我们家庭医生在线刚刚就哈一血案反思医患关系——“后王浩时代的医患对话”,这一波还未歇,另一波又起了。4月13日,北京大学张建中(微博)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今天上午10:30左右,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微博)耳鼻喉科教授邢志敏在看病的诊室被歹徒刺伤。”据北大人民医院方面证实,上午确实发生了恶性伤医事件,邢志敏医生还在抢救中。行凶者在行凶后逃逸,院方正召开紧急会议,目前尚不清楚行凶的人是不是患者。

  网友“小医陈jj为邢志敏主任祈福(微博)”发微博称:“邢主任颈部被刺伤,正在中央手术室抢救!”也有很多在声讨,“要求卫生部和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做好维护医疗工作环境的安全和医护工作者的人身安全”。

  被刺伤医生资料

  被刺伤的医生叫邢志敏,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喉科教授。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医疗系,毕业后一直从事耳鼻咽喉临床工作,专长鼻部疾病的诊治,参加鼻部手术千余例。擅长鼻内窥镜手术,如鼻内窥镜下鼻息肉切除、筛窦切除、蝶窦开放、泪囊鼻腔吻合术等,并在多期卫生部委托主办 的鼻内窥镜学习班上讲课。对变应性鼻炎的发病、诊治有一定研究。2004年赴德国进修,从师于世界著名鼻科专家Draf教授。曾多次参加全国学术交流 ,在各种学术杂志上发表数篇文章,主要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和高血压的关系初探》、 《阻塞一侧腔对对侧鼻腔生理功能的影响》。现为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变应性疾病学组成员。

  行凶者

  @北京晚报(微博) :【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生邢志敏被歹徒捅伤】本报记者陈坦 王琪鹏现场报道目击者称:今天上午受此事影响,该科已经停诊。行凶男子戴着蓝色口罩,身高一米七二左右,体形消瘦。目击者称,女医生的受伤部位是右肩与颈部相连处。微博上未经证实消息称邢大夫创口很深,伤及动脉,正在抢救。

    相关文章: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中国医生地位远不及非洲

               侯金林:未来,什么样的人在做医生?

               哈医命案的悲痛与反思:病人为何恩将仇报?

             儿科仁医麦智广:我相信大部分病人是讲道理的

             黄丽辉:医生不应该是医疗纠纷的一线承担者

             后王浩时代反思:六成人“高兴”医生被杀 无奈还是真心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漳州通报婴儿霜“大头娃娃”事件最新进展?如何给孩子购买到合适的面霜?

前段时间,网络视频上有一名5个月的婴儿用某款抑菌霜后,结果变成大头娃娃,同时伴有发育迟缓、体毛增多和脸肿大,这引起很多家长们的关注。经过……详细>>

食药监总局:重大突发事件最迟5小时内发权威信息

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在官网发布《关于全面推进食品药品监管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对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要……详细>>

大学生工作签约前11小时跳楼自杀

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毕业生孙腾霄在毕业前夕,与某知名银行签约前从宿舍楼一跃而下跳楼身亡,“活着真的很痛苦,不想再伤害自己的家人了……”他最……详细>>

全民实验室:紧急状况汽车破窗自救逃生大作战

城市遭遇暴雨引发内涝,行驶中的车辆猝不及防就会熄火被困水中。前不久在北京,一位车主就因水漫轿车,无法破窗逃生而不幸遇难。此事引起了人们……详细>>

孕妇乘机机途中大出血 航班提前20分钟落地

万米高空之上,一名怀胎3月的孕妇苏颖突然大出血,经过空地联手协作,飞机提前飞抵武汉机场,产妇被送往同济医院。详细>>

  • 谢民强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