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红眼病患者急增 医院一度用光眼药水库存

2010-09-15 14:50: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前几天广州多所学校学生被传染红眼病。9月13日,记者从广州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了解到,该院南北两个院区眼科门诊当天接诊123名红眼病患者,南院区眼药水一度用光了库存。

  据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眼科蓝育青主任介绍,从上周三、周四左右红眼病人就开始增多,到13日增多得尤为明显,医院专门腾出两排椅子供病人候诊,一大早就坐满了病人。在眼科普通门诊中,一半以上都是红眼病患者。在接诊的病人当中,红眼病患者主要有病毒和细菌感染两种。通常是一家三口来看病,有的是上学的小朋友染上后,回家传播给家里人;也有的是爸爸、妈妈在外面感染,回来不注意隔离,又传染给小朋友,最小的患者仅11个月大。

  记者从中山大学眼科医院获悉,从上周开始就诊的红眼病患者呈明显上升趋势,一开始是每天20-30人,到本周每天已有50-60人,患者以青少年为主。

  蓝育青主任表示,当夏秋来临,红眼病起病快、来势凶猛,无论男女老少,一旦被染上,最快几小时之内,病眼迅即畏光流泪刺痛和产生较多分泌物;眼睛有肿胀感,眼白因扩张的血管或出血而发红。其实每年春夏或夏秋之交都会有散发的病例,但今年感觉格外多。

  记者采访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研究所何剑峰所长。他介绍,根据目前上报的红眼病病例数看,有个别学校和工厂有聚集性病例,局部地区有上升趋势,但从全省整体来看并没有明显的大幅变化。他介绍,目前确实进入红眼病的高发季节,从时间上来看,今年红眼病病例多发的时间比往年还有所延后,不过这也是正常的。目前疾控部门对此也正进行密切关注,政府会及时向公众公布相关信息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17]广医三院婴幼儿常见病防治健康讲座

家庭医生在线新闻频道健康讲座栏目讯 当宝宝出生之后,如何去开发他们的智力更科学?如何去预防哪些常见疾病侵害他们的健康?5月17日,广州医……详细>>

[5.10]中山二院:糖尿病手足麻木怎么办?

得了糖尿病,不知道您在日常生活中是否会感到手脚发麻?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为了让患者更了解糖尿病的相关知识、警惕糖尿病的相关并发症,中山大……详细>>

祝之明:糖尿病相关高血压-SGLT2在摄盐与糖稳态中的作用

2016年6月3日至5日,由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主办的“2016南京大学内分泌代谢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内分泌代谢专家齐……详细>>

暨南大学中西医结合胰腺病诊治中心正式揭牌

2013年9月11日下午,“暨南大学中西医结合胰腺病诊治中心揭牌仪式”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隆重举行。详细>>

胃癌发病呈年轻化趋势 专家教您如何护胃

据世界卫生组织2005年第四季度胃病情况统计:胃病在人群中发病率高达80%,并且正在以每年17.43%的速度增长。近年来,胃病的发病趋势……详细>>

  • 吕林

  • 杨华胜

  • 苏鹏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