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儿童股骨头坏死会不会随龄加重

2010-08-17 14:10: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儿童<a股骨头坏死会不会随龄加重? src="http://img.familydoctor.com.cn/cms/20140616/201406161149295817.jpg" width=330>

  儿童股骨头坏死好发于3-14岁儿童,以5-9岁发病率最高,平均发病率年龄为7岁男性多于女性的4-5倍。大多数为单侧,亦可两侧先后发病,但后发者病情长较轻,有时可并发髋臼缺血性坏死。

  家长往往误认为扭伤,未加注意,拖延病程,造成股骨头压扁-"扁平髋",造成终生残废。因此,本症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十分重要。造成儿童股骨头坏死的主要原因经现代研究发现,大多数股骨头坏死是外伤造成。

  外伤最先造成软组织损伤,损伤没有受到重视和及时治疗,而后髋关节周围发炎,炎症不断挤压关节腔,使腔内形成一个高压区,从而压迫供应股骨头的动脉血管,使股骨头供血受到影响而造成它的坏死。

  儿童股骨头坏死,在早期时一般无疼痛症状,当发现跛行时才能诊断为股骨头坏死。儿童髋关节外伤,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儿童在玩耍时,不注意即会造成髋关节脱位,股骨头挫伤、骨骺滑脱。

  外伤是造成儿童股骨头周围的血管损伤主要原因,血管受损伤后,股骨头骨骺部份失去血运,造成股骨头骨骺缺血性骨坏死。儿童骨骺股骨头缺血坏死的发病特点是多数病例早期无疼痛,髋关节活动功能障碍,发病隐蔽的特点,所以早期儿童股骨头坏死不容易发现,当发现儿童患有股骨头坏死疾病时要及时的治疗,不可以拖延,随着年龄的增长,股骨头坏死会进一步加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似咖啡 不会苦一辈子

李启鹏,男,24岁,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双侧股骨头坏死。详细>>

非创伤性骨坏死该如何治疗?

谈及股骨头坏死,医学上来分析是将其分为创伤性股骨头坏死和非创伤性股骨头坏死,那么非创伤性骨坏死的主要发病原因在哪里?针对这些病因该如何……详细>>

3D打印技术辅助人工关节置换术,解除股骨头坏死患者二十余年疼痛

日前,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应用3D打印技术辅助一名左侧创伤性股骨头坏死患者成功实施“左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解除患者二十余年的……详细>>

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简介

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原北京前海医院)位于平安大道地安门西大街,毗邻具有千年历史的皇家园林——北海公园,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是一所以……详细>>

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特聘专家马德水

教授、主任医师、骨科专家 1964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医疗系,迄今一直从事骨科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专长治疗股骨头坏死、强直性脊柱炎、……详细>>

  • 彭力平

  • 王贵清

  • 吴晓亮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