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年轻外表年轻心态 “装嫩”不再贬义

2010-08-06 09:57: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前天,小白领Sandy一早走进办公室就引得在场同事惊呼:“你怎么……变成娃娃脸了?”再仔细一看,同事们发现原本无刘海的Sandy今天竟然顶着一头厚厚的平刘海来上班了,而且还戴了个发箍,30岁的她顿时可爱了不少,也年轻了不少。正当同事们啧啧称奇时,Sandy突然取下了发箍,厚厚的平刘海居然连着发箍一起下来了。“啊!原来是假发!”同事被吓到了,Sandy高兴了:“装嫩呗!”时下,像Sandy这样爱装个嫩、减个龄的白领不在少数,无论是外表还是内在,他们都有一套办法让自己的年龄减减减,而且这也不再和“幼稚”画上等号,反倒成了时髦。

  从假发片到卡通装白领减龄有妙招

  Sandy买这个假刘海花了200多块钱,她说这比去理发店弄个新发型便宜多了,而且随时可以还原。目前,商场和网店中的假发种类中,这种局部的假发比整头的假发更受欢迎,比如假刘海、假发辫、假发包(模仿日系装扮中的丸子头造型)。因为这种假发使用起来更方便,还不容被识破,只要和自己的发色、发质搭配得好,看上去简直天衣无缝。记者发现,这种热卖的假发个个都是“减龄高手”,走可爱路线绝对少不了它们。

  除了发型,服装是最容易让人减龄的。今年不少品牌都推出了卡通人物T恤,尤其是以米老鼠为主题的款式。

  “这季要是不买件米奇T,那绝对是out了。”30岁的瑞敏最近刚“败”了件米奇T,简单的白色T恤上“米奇”和“米妮”甜蜜拥抱。这个流行了大半个世纪的卡通人物,再次将人们带回童年。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商场中学院风服装品牌的顾客大多是三四十岁甚至年龄更大的超龄人群了。

  装嫩不再是贬义词年轻了外表也年轻了心态

  经常被别人当成学生的小依,已经参加工作6年了,但在同事眼里她永远都是小妹妹,就连新来的同事都不好意思叫她老师。“以前觉得自己长得嫩相很不好,找工作时会吃亏,现在看来反而是好事,都省得装了。少穿职业装、不烫发、穿运动鞋,估计我还能嫩上5年。”小依说,“不过这‘嫩’不光是外表上的,还包括内在。当所有人在称呼我时都爱加个‘小’字时,那个大学刚毕业、充满干劲的自己,又回来了。”

  看来,在工作上当“小”字辈的,没什么不好,说明你还年轻。而用谦虚、谨慎、实干的态度去处理工作中的各种事务,也能让你很好地脱离急躁和焦虑的魔爪。

  “高龄”难减小心弄巧成拙

  老黄瓜刷绿漆——装嫩,这个歇后语谁都知道是贬义的,这是因为它犯了两个错误:刷绿漆这种“减龄”方法太过了;这条黄瓜太老,过了可以减的年龄范围。

  前段时间,女星萧蔷模仿90后的经典表情吓到了不少人,只能说她这次“减龄”很失败。一般来说,“减龄”5岁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都是比较容易的;想“减龄”10岁,实际年龄最好不要超过35岁;“减龄”15岁,有胆量且有底子的阿姨们可以尝试;“减龄”20岁,你就等着变成《欲望都市2》中的Sarah Jessica Parker二代吧!

  所有女人都想永远保持25岁的年轻和活力,可岁月不饶人,“装嫩”、“减龄”这两味良药也有保质期。适当地嫩一下,悦人悦己,可如果当脸上的皱纹怎么熨烫都平整不了时,还是放下镜子,该干嘛干嘛去吧!

  不过话又说回来,心理上的“减龄”倒是每个人都值得尝试的。永远保持25岁的心态和干劲,比保持25岁的外貌要实用也实际得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烧不及时就医引发并发症!这些退烧小妙招要知道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人们抵抗力下降或者环境因素,发烧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当人体的温度超过37.5度则被认为发烧。根据人体发烧的……详细>>

美调查:侧着睡可清理大脑垃圾 大脑不生锈的妙招有哪些

你更喜欢仰卧、俯卧,还是侧卧呢?美国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睡眠的姿势可能会影响人类大脑的运转:侧卧对人的大脑更有帮助,有利于大脑进行自我清……详细>>

10个公认有效的减肥妙招 不让努力打水漂

很多美眉一直努力的在减肥,但是总是不见效果,那么是什么原因呢?是还不够努力吗?不是的,是减肥的方法用错了,下面一起来看下10个公认的最有……详细>>

秀美腿季节 这5大瘦腿妙招不可错过

大腿赘肉多不管穿什么都没有气质,炎炎夏季拥有一双修长的美腿才是重点,下面一起来看下夏季瘦腿妙招。都说美不美,看腿,你有一双纤细的美腿吗?……详细>>

夏季预防宝宝肠胃不适的6大妙招

 夏季极其容易出现肠道功能紊乱,特别是体质弱的孩子,因此家长在夏季一定要特别注意谨防孩子在夏季出现肠道功能紊乱问题。到了夏季家长在给孩子……详细>>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 杨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