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发烧不及时就医引发并发症!这些退烧小妙招要知道

2019-08-16 08:06:38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人们抵抗力下降或者环境因素,发烧已经成为了一种非常常见的病症。当人体的温度超过37.5度则被认为发烧。根据人体发烧的温度又分为低烧和高烧两类。临床医学上,将人体温度为37.5度至38度视为低烧;将人体温度超过38度以上视为高烧。人们出现发烧的病症将给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因此一定要高度重视。

年先生,35岁,身体一直不错,但是最近由于工作压力过大,且经常加班熬夜,所以身体免疫力开始下降出现了发烧的症状。最初低烧时,年先生也没有放在心上,想着自己身体一向不错,应该可以抗住。但是烧了一天后,症状没有好转,还越来越严重,同时年先生也出现了乏力头晕等症状,这时年先生才到医院就医。医生量了体温后告知年先生体温已经直逼四十度了,情况比较严重,需要输液治疗。医生提醒和年先生一样的人士,不要对发烧这种病症掉以轻心,一不小心易诱发一系列并发症,建议及时就医。同时,各位也需要了解日常在家中可以进行的退烧办法,可以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一、多喝水

当人们出现发烧的病症时,切记大量饮水。这样不仅可以及时为人体补充水分;而且还可以促进身体的循环,从而达到降低体温的目的。若人们在发烧时,饮水量不足,则有可能导致身体出现脱水的症状,后果更为严重。

二、温水擦洗全身

当人们处于发烧状态时,体温相对较高,是急需要散热的。所以,建议人们用温水擦洗全身,一方面,可以让人体感觉舒服一些;另一方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身体散热,从而实现降低体温的目的。

三、冰敷额头

这是一种非常传统的退烧办法,老一辈的常用,效果不错。当人们的体温过高时,可以尝试用冰来敷自己的额头从而起到较好的缓解作用。切记把握好使用冰的量,若使用过多的冰会给身体造成负担。

所以,当身体出现发烧的情况,一定要高度重视。若体温属于低烧时,可以使用以上三种方法进行缓解。情况严重者可以服用退烧药,若伴有其它症状,则建议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烧不及时就医引发并发症!这些退烧小妙招要知道

日方要求中国不要对日本人肛拭子检测,称会有巨大心理痛苦?关于肛拭子需了解这几点!

一般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进行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但最近又添加了肛拭子,一时间引发人们的热议。不过是检测方法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阳性,为了保护自……详细>>

北京检出不合格食品 “每日优鲜”山药片大肠菌群超标被点名?大肠菌群超标有什么危害?

大肠菌群是指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细菌,跟粪便污染有关,其中包括大肠杆菌和阴沟肠杆菌等。大肠菌群分布比较广,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和恒温动物粪便中……详细>>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教育部:幼儿连续使用电子产品时间不超过15分钟?儿童长期用电子产品有什么危害?

儿童玩手机已成为每个家庭不可避免的问题,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而用电子产品陪伴孩子;部分孩子玩电子产品时才更安静和听话……详细>>

湖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并打电话,遭摩托骑手训斥?系安全带有多重要?

汽车中最重要的性能之一莫过于安全带。开车时必须系上安全带,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能保护头部,避免受到损伤,最大程度保证人身安全。详细>>

  • 林智辉

  • 严恒

  • 李玉杰

  • 李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