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个子矮小儿童瞄准时机能长高

2010-07-26 08:07: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7月24日,上百名矮小人汇集广州体育学院足球馆,参加广东省首届矮小人联谊会暨全国矮小人足球联赛华南区总决赛。

  矮小可能是一种病,但调查发现,很多做父母的对此病认识不足,认为“孩子晚长,以后会长高的”。

  他们认为,孩子矮小的主要原因是“挑食、偏食、厌食”引起营养不良,大多采取增加营养、加强体育锻炼、补充维生素片和服用增高保健品等方法,还有不少家长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应对孩子矮小。

  “大部分家长不知道带孩子去医院做检查以确定身高偏矮的原因,并给予相应的治疗。”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杜秋萍说,决定身高的因素中遗传基因只占三分之一,后天的环境条件占三分之二。

  影响身高的疾病首先是生长激素缺乏或分泌不足引起的身材矮小。对于这一类疾病如果不及早治疗,孩子成年后的最终身高可能在1.50米以下。

  据介绍,其他如性早熟小于胎龄儿、特发性矮小甲状腺功能减低、肾上腺皮质功能异常以及骨骼发育异常等疾病都能引起矮小。

  不论属于哪一种类型的矮小症,都是可以经过治疗或调整而长高的,但必须把握长高的最佳时期,错过时机将贻误终生。且年龄越小接受治疗的效果就越好,如果拖延至骨骺完全闭合,就没有长高的希望了。

  相关链接:

  矮小儿童尽早治疗效果好

  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内分泌门诊,经常遇到家长提出这样的问题:我的孩子怎么比同班同学矮很多?我们采访了该院儿科内分泌董俊华教授。

  董教授介绍说:造成矮小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有以下几个原因:1遗传营养方面,2内分泌疾病,3骨骼异常等等,随着现在医疗科技的发展,矮小症是可以治疗的。

  董俊华教授介绍,在她诊治的矮小儿童中,有一部分是年龄较大才来就诊的,检查骨龄结果已经闭合,失去了再长高的机会,造成了终身遗憾。所以家长朋友们,如果发现孩子身高偏矮,应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不要给孩子留下终身遗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丹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成都新兵身高2米被赞小姚明 科学增高的方法有哪些?

今年20岁的郑鋆衡来自河南郑州,通过2015年夏秋季征兵成为成都军区的一名新兵。“他还没到连里,接新兵的队伍传回的消息就已经炸开了,今年……详细>>

小儿肥胖容易导致发育缓慢 三大儿童内分泌问题息息相关

性早熟、矮小、小儿肥胖,这三大小儿常见内分泌问题,不仅影响着孩子们的生理健康,还威胁着他们的心理健康。儿科专家梁黎教授介绍,我国18岁及……详细>>

吃出性早熟 溺出小胖墩 孩子成长烦恼不可忽视

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严峻现实:据统计,我国现有1200万超重肥胖的儿童少年,自1982至2002年,我国7-17岁儿童少年超重肥胖率增加……详细>>

孩子身高达标吗?需要测骨龄吗?医生教你看懂孩子身高发育

“男孩1米8以上、女孩1米65以上”是很多家长对孩子的期望身高,也经常有家长很焦虑:“同样年纪,为什么孩子比同学矮?”暑假来临,前来咨询……详细>>

中山二院:招募矮小患儿 免费治疗半年!

4月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招募符合要求的相关患儿进行治疗,活动期间符合条件的患儿将获得免费长效生长激素治疗机会。详细>>

  • 张兰

  • 杨传忠

  • 张水堂

  • 朱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