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男子10年喝光4000瓶老白干 小脑已萎缩下肢瘫痪

2010-06-03 09:45: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0年喝光4000瓶老白干

  “酒哥”小脑萎缩下肢瘫痪

  43岁的曲国川酒龄28年,10年来每天最少喝1瓶,高兴时要喝3大瓶

  家住渝北回兴的曲国川,虽然只有43岁,但酒龄已经有28年!

  最近10年,他每天至少喝1斤老白干,喝高兴时,一天三大瓶白酒。粗略算一下,近10年,他就喝光了4000多瓶白酒。

  如今,因为饮酒过量引起了小脑萎缩下肢瘫痪,妻子也可能离他而去。

  严重酒精中毒倒在家中

  上个月,在渝北区回兴工业园区鑫城名都小区,曲国川被发现仰躺在床边,面色苍白呼吸微弱。当时,房间内摆了不少酒瓶。

  昨天,在重医附一院的病房里,曲国川面色苍白眼睛深陷,瘦得只剩下皮包骨头。

  “这几天好点了,之前还惨不忍睹。”在一旁照料的大姐曲国静说,医生说这属于严重酒精中毒,只能尽力抢救。由于酒精中毒引起了小脑萎缩,他已有2年时间没去上班了。即便行动不便,饮酒成性的他每天仍保持至少一斤老白干的酒量。

  提起曲国川,他的母亲就满眼泪水。她告知,他们是双桥人,曲国川与姐姐一同在当地卡福汽配厂上班,大姐在油库,他在消防队。

  “岳父特别喜欢他,每天都叫他喝酒,一天准时三顿。”张大妈说道,由于儿媳何琼在渝北卡福分厂上班,曲国川结婚后不久,就从双桥调了过来。到渝北分厂后,何琼的父亲几乎每天都会叫上曲国川一起喝酒,午饭、晚饭、宵夜,三顿饭顿顿不离酒,啤酒喝够了就喝白酒。

  几年前就查出小脑萎缩

  染上酒瘾后,在渝北老丈人家,曲国川就和岳父一起喝,回到双桥,姐夫就是酒伴。原本中等身材的他,一天天消瘦下来。

  几年前的一个春节,曲国川回双桥老家过年。“突然摔倒在沙发边上,我们几个人才把他抬起来了。”那是曲国川第一次身体出现严重问题,经检查,医生表示是饮酒过量引起小脑萎缩。医生要求他必须禁酒,并好好保养。

  “还是一样喝,怎么劝都不听。”想到丈夫在家喝酒的样子,何琼就一肚子的气。“哪里都好,就是爱喝酒,儿子和我眼睁睁看着他体内器官一个个衰弱下去,却无能为力。”

${FDPageBreak}

  只有家里没酒了才出门

  曲国川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不仅消瘦,还出现浑身无力。“重的东西拿不起,走路都吃力。”何琼告知,以前曲国川还会陪她和儿子晚饭后散散步,后来因走路吃力,丈夫就很少出门了。

  大约两年前,在曲国川身体实在吃不消的情况下,他班也不上了,开始整日待在家里,看电视、喝酒、自言自语。

  “只喝江津老白干。”何琼称,没上班后,曲国川喝酒不分时间,只要酒没了,就吵着闹着让她和儿子去买。“不吃饭,端碗的力气都没有了,还要喝酒,纯粹是把酒当饭吃。”

  “楼下卖东西的说我舅舅一般不出门,下楼就只买酒。”曲国川的外侄女说。

  昨天,骨瘦如柴的曲国川告诉记者,他从15岁时就开始喝酒,后来越喝越多,每天少了一斤酒就感觉浑身不自在。“有时候,喝高兴了,能喝三瓶白酒。”

  妻子受不了要离他而去

  因为曲国川太爱喝酒,妻子何琼也准备离他而去。

  何琼坦言,自己现在已经找了一个男友,“我只想找个人好好过日子。”她表示,多年前,就曾对丈夫好言相劝,但曲国川一直离不开酒。就连半年前卧床在家时,他仍让儿子每天为其买一瓶江津老白干。

  “医生都说了,他这病治不好。”何琼说,2008年曾与曲国川离婚,后来想到20岁的儿子,2009年又与丈夫复婚。复婚后,曲国川仍嗜酒如命。迫不得已,她只好再次选择离开。

  新闻纵深

  让曲国川戒酒必须专业治疗

  “少量饮酒,包括药酒其实对身体有好处,能活血化瘀,起调理作用。”市急救中心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瞿鹰表示,根据一次饮酒量来看,酒后身体通常会出现三个时期,即兴奋期、抑制期和昏迷期。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50mg/dl时,进入兴奋期,表现为语无伦次,情感爆发;当浓度达到150mg/dl时,进入抑制期,表现为语言不清,步态蹒跚。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英3岁最小“酒鬼”酗酒数月被送医戒酒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3岁男孩因“酗酒”被送入医院治疗,他也因此成为英国最年轻的“酒鬼”。详细>>

最新研究发现:抚养孩子让女性更容易酗酒

当你家熊孩子又惹是生非时,来一杯上好的葡萄酒,看起来是个不错的解决办法。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重要研究发现:事实上,抚养孩子对女性……详细>>

美研究显示:父亲酗酒会“传染” 给孩子

美国政府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父亲酗酒不仅对自己造成伤害,而且还会把这一习惯“传染”给孩子。详细>>

美研究:青少年若睡眠质量差 或提高未来酗酒吸毒风险

据外媒18日报道,研究显示,如果十几岁的青少年出现睡眠质量差的情况,将有可能是在未来沾染上酗酒、吸食毒品和发生“事后懊悔”的性行为的早期……详细>>

男人酗酒易患乳腺增生 影响雌雄激素互相转化

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