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子洗完桑拿后顶着风回家 被吹成面瘫口眼歪斜

2010-05-06 14:13: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哈尔滨市民刘女士洗完桑拿后,便顶着风回了家。回到家后,刘女士感到脸部不适,照镜子时才发现,自己的五官变了样,口眼歪斜,脸也变得不对称了。

  刘女士在家人的带领下来到黑龙江省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确诊刘女士患上了面瘫。医生称,春季是面瘫的高发季节,该院一天接诊近10位患者。

  记者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了解到,进入春季后,接诊的面瘫患者逐渐增多。有的患者因为没到正规医院治疗错过了疾病的最佳诊治时间,留下了后遗症。如眼睛流泪不止、一侧眼睛不能完全闭合等。为此医生提醒市民,春季天气变化无常,风沙大,早晨与晚上温差变化大,市民应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增减衣物,大风天气最好在室内活动,避免受凉,诱发周围性面神经麻痹等疾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岁幼儿意外跌倒 遭筷子戳脸后致偏瘫

12月9日,在温医附二院神经内科病区,18个月大的男童小可(化名)右侧手脚无力地瘫软着,正接受相关治疗。因为一次意外摔跤后筷子戳到脸,不……详细>>

韩国整容术后问题频现 中国整形手术量或成第一

双颚手术近年来风靡韩国整容界。这种手术可为普通人塑造明星般“小V脸”,却伴随多种并发症,包括永久性面部麻木甚至面瘫。详细>>

男子面瘫竟是因糖尿病 患病三年没当回事

面神经麻痹,俗称面瘫,多认为是中风或其它因素所致,实际上,糖尿病也是一个隐匿的“罪魁祸首”。王先生3年前被诊断患有糖尿病,由于身体没什么……详细>>

高考结束后贪玩电脑 学生一夜面瘫控制不住口水

青岛一名高三学生玩了一夜的电脑,突然感到面部僵硬,嘴角不听使唤,口水不自主地流下来,去医院一问他才知自己得了面瘫。从医院获悉,近来治疗面……详细>>

避免面瘫复发 日常护理必不可少

每年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这一天每个人脸上都应该面带微笑,但是,有些人想笑却笑不出来,他们就是饱受面瘫疾病折磨的患者。近日,北京华都中医……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