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地震 > 正文

青海玉树灾区动物防疫工作全面展开

2010-04-20 08:54: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为防范灾后流行性疫情发生,青海玉树灾区死亡家畜无害化处理等动物防疫工作正在全面展开。

  玉树灾区属于青藏高原喜马拉雅旱獭鼠疫自然疫源地,近几年这里动物间鼠疫疫情活跃,每年4月份旱獭将陆续结束冬眠出蛰。

  据青海省农牧厅负责人介绍,目前,玉树灾区死亡家畜开始出现尸体腐败。为加快无害化处理工作,18日农牧系统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组成三个工作组,分赴玉树重灾区开展动物防疫工作,重点在受灾严重的结古镇、隆宝镇和上拉秀乡开展死亡藏獒及家畜的收集、无害化处理和消毒工作。

  为加强动物防疫力量,防止动物疫情发生,指挥部已从玉树藏族自治州其他五县及海南藏族自治州紧急抽调80名兽医技术人员于18日赶赴灾区开展工作。

  目前,青海省兽医技术人员正集中力量开展因灾死亡牲畜无害化处理工作,重点对养殖场(小区)及环境容易受到污染的场所进行彻底消毒,防止人畜共患病疫情发生,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地震引发的挤压问题惹人忧 该如何防范

地震最容易引发的事件是挤压事件。因为强烈地震或人为灾害造成众多人群被困陷于倒塌的建筑物之下常发生大批挤压综合征。详细>>

贵州遵义一处疑燃气爆炸,居民以为地震?如何预防燃气爆炸?

据媒体报道,12月31日贵州省遵义市道真自治县发生了一起燃气爆炸事故,监控画面显示路面发生严重损坏,硬化地面的砖石被炸飞,导致12个途经……详细>>

台湾台东县海域发生4.8级地震 地震后需预防哪些疾病?

台湾台东县海域发生4.8级地震 10月25日12时45分在台湾台东县海域(北纬22.71度,东经121.36度)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详细>>

鲁甸地震约80%捐款来自移动端 网络劝募时代到来

地震灾后栏目综合,鲁甸地震引发的新一轮网络募捐行动,再次体现了互联网高效的募款组织能力。事实上,随着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深入大众生活,……详细>>

鲁甸地震慈善拍卖昨举行 重庆晨报摄影作品参展

地震灾后栏目综合,昨日下午2点半,由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市爱心社区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发起的“情牵鲁甸•有爱你就来”的艺术品慈善拍卖会,在……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