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空气湿度增大皮肤病患者增两三成 要勤洗浴勤换衣

2010-04-06 22:11: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连日阴雨,空气湿度增大,让不少皮肤病“老病号”发了愁。6日,记者从各大医院皮肤科了解到,近日各类皮肤病患者比两周前增加了20%~30%,增加最为明显的是微生物感染类皮肤病和虫咬类皮肤病患者。

  6日下午,几个足部发痒的患者陆续走进市皮肤病防治院。其中一名中年女士告诉医生,自己曾患过脚癣,断断续续治疗过,从今年年初开始一直没有发,但这几天她出门时雨水常常进入鞋内,家中几双鞋的里子都有些潮。由于连日潮湿,这些鞋子老是晒不干,她只好将就着穿。不料没穿几日,她就发现双脚又像从前那样痒了起来。经检查,她是脚癣复发。

  据市区几家医院皮肤科医生粗略统计,连日阴雨天使得脚癣、体癣、股癣、花斑癣等微生物感染类皮肤病患者明显增加。这些皮肤病多由皮肤多汗或不洁而导致的一些化脓细菌和真菌感染引起,而真菌最喜爱潮湿温暖的环境,这几天下雨时不少人足部被弄湿后没有及时擦干,正好给脚趾间真菌的生长创造了有利条件。曾经得过脚癣的人,此时更易复发。

  医生提醒,预防微生物感染类皮肤病,首先要勤洗浴、勤换衣物、避免汗渍或污水长时间接触皮肤。其次,在阴雨天要注意保持足部的清洁干燥,有脚癣病史的人,在双脚被雨水淋湿后要及时为足部淋浴,擦干后抹上一些痱子粉。雨天进水或受潮的鞋,次日不要继续穿,应该先拿去吹风,让其充分干燥。

  此外,随着近日气温回升、空气日渐湿润,一些螨虫、蠓、蚊、毒蛾、毛毛虫等昆虫开始活跃,虫咬类皮肤病患者也明显增多。医生提醒,虫咬类皮肤病的典型症状通常是出现丘疹风团红斑、水疱等炎症,有刺痛、灼疼、奇痒感,预防虫咬类皮肤病要注意勤洗衣被、灭杀蚊虫,避免与宠物、花草亲密接触。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别光顾着买买买 护肤品的4大误区或许你不知道

美国整形医生Dr. Barry Eppley通过实验和消费者反馈,总结了消费者对护肤品的4项普遍误解。全能“神奇”单一产品并不存在。皮肤……详细>>

春季高发呼吸道疾病 你做好应对措施了吗?

乍暖还寒的三月已经悄悄地逝去,意味着寒冷的冬天已远离,温暖的春天已来到人间。然而,春天带给我们的不只有万物复苏的美丽,同时也带来了诸多呼……详细>>

乍暖还寒致心血管病高发 专家倡“黄金五分钟”

详细>>

春季常见病手到擒来 按摩推拿帮你忙

风中虽然仍夹杂着丝丝寒意,但春天却早已经到来。随着万物复苏、天地更始,生命的活动加剧,一些春季多发的疾病也正向我们袭来。在中医基本的调节……详细>>

春天如何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突袭”

春季气候变化无常,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阶段。那么我们要如何预防呢?看看专家的意见吧!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