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国每年54万人心脏性猝死 9成为心律失常所致

2009-11-17 13:48: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天(16日),记者从首届“健康心跳,健康心”中国心律失常宣传周活动上获悉:我国每年约有54万人死于心脏性猝死,近九成猝死原因是心律失常。权威专家表示:预防心脏性猝死,医疗机构应及早识别高危人群,并进行科学救治和干预。

  心律失常是指心跳节律或速率发生异常改变,包括心跳过快、过慢或者心跳不整齐。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教授表示,心律失常是一种常见病。临床数据表明,心律失常是发生心脏性猝死的最主要原因,99%的心脏性猝死患者还未来得及赶到医院,已不治身亡。

  中山医院心内科宿燕岗副教授明确,房颤患者、心衰患者、冠心病患者以及有家族史的人群是心律失常的高危人群。大多数心律失常可以通过症状和心电图来明确诊断,患者可选择药物、导管介入术或植入心脏起搏器、体内除颤器等,来达到预防心脏性猝死发生的目的。

  据悉,首届中国心律失常宣传周由卫生部心血管疾病防治研究中心主办。宣传周将在包括北京、上海等九个城市内,开展免费健康讲座和专家义诊,提高群众对心律失常的自我防治意识,减少心脏性猝死发生率。(顾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养生做到这8条 你就是健康男神

男人比女人强壮好像已经成为一个公认的事实,但真的如此吗?恰恰相反,有时候男人比女人更脆弱,他们更容易被疾病打倒。快节奏的社会让男人为了工……详细>>

高收入“过劳”群体拿健康换业绩 警惕隐性成本

一名年仅41岁的上投摩根基金经理英年早逝后,公司起诉向其家人讨要生前配给的轿车、电脑等财产,而死者的妻子则认为丈夫系死于超负荷工作。近……详细>>

26岁男子连熬11个“欧夜” 看完球赛梦中身亡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6月20日讯 长沙的蒋小山(化名)是英格兰足球队的铁杆粉丝,大学期间也是足球队主力,身体健康。今年欧洲杯开赛后,他……详细>>

女子唱青藏高原飙高音致脑动脉瘤破裂 这几类人不宜飙高音

唱歌也能要命!据报道,一位55岁的女士在聚会的时候,唱《青藏高原》飚高音,突然感觉到头部剧痛,恶心呕吐,送医后发现是脑动脉瘤破裂了,经过……详细>>

心脏骤停广马跑者出院!专家警告: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必须停止运动

经过4天治疗,心脏骤停的广马跑者出院!12月10日,广州半程马拉松一名25岁的跑者徐文(化名)在终点冲刺后,突然倒地,心脏骤停,情况万分……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