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2009-2010年度“粉红丝带”乳腺健康宣教活动启动

2009-10-17 16:41: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6日,中国女性健康教育工程——2009-2010年度“粉红丝带”乳腺健康宣教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举行。

  每年10月为“世界乳腺癌防治月”,10月的第三个星期五是“防乳癌关爱日”,又名“粉红丝带关爱日”。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樊爱国指出,“粉红丝带”乳腺健康宣教活动旨在推动全社会对乳腺健康的关注,加强对乳腺癌患者的关爱。希望通过此项活动,让女性认识到乳腺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重要性,不断增强女性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促进女性健康素质的提高。

  据介绍,中国女性健康教育工程——“粉红丝带”乳腺健康宣教活动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女性”活动办公室主办,华歌尔(中国)时装有限公司协办。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帆介绍,2009年为“粉红丝带”乳腺健康宣教活动的试点阶段,组委会将在北京、广州、杭州、上海四个试点城市以发放宣教手册、开辟媒体专栏、开办流动课堂的形式展开活动。同时,由妇科专家组成的工作小组将在广大女性中开展巡视、座谈、调研活动,全方位、多侧面地普及乳腺健康知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站广州!国际权威期刊《自然》携手广州妇儿中心 举办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

3月22日至24日2018自然学术会议妇女儿童健康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30多位妇产科、生殖医学和儿科的国际顶尖专家出席盛会并发表主……详细>>

[7.5]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足部护理你做到位了吗?

足部是你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详细>>

维生素E或无法预防老年痴呆 预防老年痴呆的14个妙招

美国一项新研究说,无论单独使用还是联合使用,维生素E与硒两种抗氧化剂可能都不能预防老年痴呆症。详细>>

1/4的男性认为自己每月有“大姨夫”大姨夫来了如何控制?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9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男性认为自己每个月都会有特定的“大姨夫”时期,在这段期间内他们会觉得疲劳、烦……详细>>

[6-10]妊娠糖尿病如何预防?广医五院讲座告诉你

健康讲座讯 出现妊娠糖尿病应该如何预防和治疗?6月10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将举办“妊娠期糖尿病的预防与治疗”健康讲座,欢迎各位有……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