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减肥药吃出精神障碍 减肥没有速效药

2009-09-11 09:47: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自言自语、乱讲话、出现幻觉。昨天,在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科,来自温州的大二学生李芳芳(化名)被诊断为: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精神障碍。而引起这个病的罪魁祸首竟然是减肥药。

  芳芳是个特别爱美的女孩子,性格温顺,是个乖乖女。一米六几的个子一百零几斤,可她总觉得自己胖。于是,从今年开始自己偷偷地买减肥药,吃吃停停。被送进医院时她只有39公斤。

  父母平时忙于生意,芳芳基本上一个人在家的多。芳芳母亲发现女儿最近老是自言自语,脾气也有点暴躁。一天晚上,女儿在房间生气地大喊:怎么那么多蚊子啊?可母亲到芳芳房间察看,并没有发现蚊子。还有一次母亲和芳芳在小区的凳子上休息,芳芳突然惊恐地大叫:虫子!母亲连忙站起来看,却根本没有虫子。母亲觉得芳芳最近有点怪,但由于事情多,也没把这事放在心上。前天深夜,邻居黄老伯打电话给芳芳母亲,说你们最好回来看看,芳芳好像有点不对。原来,都快12点了,芳芳一个人在家一会儿大哭,一会儿大笑,隔壁黄老伯一家都被吵醒了。芳芳的母亲意识到事态的严重,第二天一早就和丈夫把女儿送来医院。

  湖州三院的一位精神科专家说,像芳芳这样的病例她今年已接诊三例。她说大部分减肥药里都有一种成分会影响大脑中枢神经从而抑制食欲。由于个体差异,有的人吃了没事,有的人吃了会有不良反应,甚至会导致精神障碍。就像同样是着凉,有的人会感冒,有的人却没事。

  这位专家还介绍,像芳芳这样的病人首先要停掉减肥药,然后是接受精神科专业药物治疗。住院治疗后,出院后还要复诊,最长的经过两年多才能彻底治愈。专家由此告诫,减肥没有真正的速效药,必须通过锻炼和科学控制饮食来实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蜘蛛侠》演员狂瘦50斤!如何成为瘦了还有腹肌的男人?

荷兰弟版《蜘蛛侠》中饰演小蜘蛛好朋友内德的演员雅各布·巴特朗瘦了50多斤,他在社交平台晒出对镜自拍照写道:“现在终于不会有人告诉我要减肥……详细>>

江西千人共同参与瑜伽运动 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瑜伽是女性所热衷的一种运动方式,姿势柔美,练瑜伽不仅能调理身体,压力也能够得到释放,是不少妹子所想要的。江西千人同练瑜伽,让更多的人了解……详细>>

暨大附一院减重义诊:胖人关节负担过重可选择手术减重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肥胖成为了世界性的问题,肥胖会引起各种代谢性疾病。为了帮助广大肥胖症和相关代谢性疾病患者解除病痛,暨南大学附属第……详细>>

乐基儿泳装秀身段 4个技巧让你拥有迷人好身材

乐基儿跟休闲时装品牌合作推出泳装系列,她亲自设计泳衣与配饰,从主题图案到物料挑选皆亲力亲为。乐基儿自然成为她设计的产品最佳示范人选,不同……详细>>

美国研究证实:十种食物有助消除腹部脂肪

肚子上长赘肉既不健康也影响美观,其实减肚子并不难,只要稍稍注意日常饮食就有效果。美国《红书》杂志网站近日介绍了有助于消除腹部脂肪的10种……详细>>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