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调查:近9成白领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亚健康问题

2009-08-10 10:18: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9成白领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亚健康问题,其中13%的白领存在着严重的亚健康问题,甚至需要治疗。昨日,微软MSN中文网发布了《MSN白领健康调查研究报告》。

  调查显示,近8成白领在最近6个月内出现过心理抑郁的情况,精力减退或持续疲乏,不开心,失眠是白领中居前三位的抑郁现象,比例均超过三成。年龄在26-35岁的白领亚健康情况严重于其他年龄段白领,达14%。报告认为这是由于这一年龄段的白领正处于事业上升期,家庭组建初期,有孩子的白领家庭正处于孩子早期教育的关键阶段,在经济、生活上自然承担着更多的压力。

  此外,38%的白领患有颈椎、腰椎、骨质增生等运动系统疾病,这是由于多数白领长期伏案工作,加班严重,工作压力过大,且运动量不足造成的。另外长期不规律的作息和饮食规律,导致32%的白领存在肠胃、肝脏等消化系统问题。而由于长期生活在压力中,失眠等神经系统问题也困扰着广大白领,比例达到22%。

  调查还显示,近8成私企、民企白领表示目前承受着一定压力,而国企或集体所有制企业的白领压力最小,承受压力者比例不足7成。这与他们宽松的工作环境,较小的工作压力和优厚的福利保障不无关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卫:每年200多万人因长时间坐着不动而死亡

颈椎病、腰肌劳损、下肢静脉栓塞、肥胖、便秘、痔疮……这么多种病症竟都可能是因长年久坐不动引发的。这可不是危言耸听,世卫组织发布的一份报……详细>>

免疫力并不是越高越好 4大误区导致曲解

“提高免疫力就能够远离疾病!”这是记者调查身边大部分人对免疫力的第一印象。就在现代人更加注重自身健康的同时,不少商家看准了人们的这种心态……详细>>

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会员大会献词

健康作为一项基本人权,在当今世界受到了广泛重视,同时也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指标。世界卫生组织提出“ 21 世纪……详细>>

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成立 姚志彬厅长发来贺信

9月1日,广东省首个健康管理学会成立庆典在广州东方宾馆隆重举行,广东省卫生厅厅长姚志彬为大会发来贺信祝贺。详细>>

黄建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设计师

8月25日,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助理黄建始应邀做客新华网,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谈老百姓应该怎样进行自我诊疗,解读日常生活中如何看病的问题……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