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德国开发甲流检测新方法 无症状可检出是否感染

2009-06-04 13:02: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主要研究疾病控制和预防科学的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日宣布,其科研人员开发出两种检测甲型H1N1流感的新方法,可以在患者症状已经消退或者毫无症状的情况下,检测出其是否感染或曾经感染过甲型H1N1流感。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这两种分别名为“血凝抑制检测”和“微量中和检测”的新方法检查的是血清中的抗体。据介绍,人体一旦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免疫系统会在感染约两周之后产生抗体,这些抗体在数月甚至数年之后仍能被检测出来。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认为,开发这两种血清检测法对于研究甲型H1N1流感感染率、重症患者比例和其他病毒性流行病具有重要意义。该研究所所长约尔格·哈克说,新检测法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评估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并且有针对性地继续研究疾病预防战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H7N9仍有人传人可能性 比任何其他禽流感病毒高

《中国—世卫组织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联合考察报告》18日发布。联合考察组认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在人际间传播的可能性,比任何其……详细>>

中国将成为首个进入全球流感监测网络“核心圈”的发展中国家

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日前通过世界卫生组织评估,将成为第5个世卫组织全球流感参比和研究合作中心。这也意味着我国将成为首个进入……详细>>

国家卫健委: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其中河北51例?疫情未结束如何抵挡冬季流感?

严寒冬季正是流感高发期,但今年的疫情还没有结束。生活在特殊的大环境中,一旦出现感冒势必很麻烦,就诊和出行不方便。特别是在疫情高发期感冒后……详细>>

钟南山谈当前疫情:新冠病毒溯源尚未完成?在这特殊时期如何从容面对流感病毒?

每年冬季都是流感高发期,但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结束,在这特殊时期若出现流感简直是雪上加霜,因此易感人群要做好防范工作。详细>>

满洲里市两街道办事处划为中风险地区?流感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什么区别?

自从进入冬季以来,多个地方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一时间成为中风险地区。在严寒冬季,因为天气会使得呼吸道排出外界病毒存活时间延长,再加……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