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大增

2009-05-12 08:08: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0日继续大幅度增加。世界卫生组织当天确认29个国家和地区确诊病例攀升至4379例。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境内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人数已升至2532人。该中心代理副主任安妮·舒查特9日说,如果把严重疑似病例计算在内,人数已近3000人,其中104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该中心的评估认为,流感疫情仍在美国境内扩散,而且像季节性流感病毒一样,这一新型流感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

  墨西哥卫生部卡洛斯·奥尔莫斯9日说,甲型H1N1流感疫情已扩散至全国八成以上的地区。截至8日晚,墨西哥全国32个州中已有28个发现确诊病例。此外,流感死亡人数已升至48人,确诊病例增至1626例。未来几天内甲型H1N1流感在墨全国范围内蔓延扩散的形势“仍难预料”。

  哥斯达黎加9日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这是在北美洲以外出现的首例该流感死亡病例。

  挪威9日首次确诊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两名患者最近乘飞机从墨西哥返回挪威。他们症状较轻,没有住院治疗,并已完全康复。

  英国10日宣布新确诊8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感染者总数上升至55人。

  瑞典10日确诊一位从美国旅行归来的男子为该国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日本10日宣布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升至4人。

  中国卫生部10日晚通报,中国内地发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患者7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到日本东京,9日凌晨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同日从北京飞赴成都。

  另据台湾疾病防治机构11日凌晨发布的最新消息,台湾已发现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对母女5日由美国搭机回台。另有9人被列为观察对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州一养鸡场近3万只鸡因感染禽白血病被扑杀

去年12月28日,广州增城一家养鸡场的鸡只集体染病,全场鸡只被集体扑杀;昨日广州市农业局表示,该养鸡场鸡只所感染的是“禽白血病并发喉气管……详细>>

黑人对新冠病毒易感,或与遗传背景有关?

新冠疫情大流行继续肆虐全球,已经造成超过2800万人感染,超过91万人死亡。虽然是说是全球性大流行,但是由于各种原因,疫情在全球不同地区……详细>>

早春五种流行病高发别中招

早春三月,天气乍暖还寒,气温忽高忽低,正是一些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好发时节。详细>>

钟南山:3月甲流增多 越往南病情越重

“3月份甲型流感可能会继续增高。”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昨天下午对记者说,目前为止,未发现甲型流感有特殊的变异,但已经证实受流感病毒感染的数……详细>>

“春运病”来犯:久坐久站严重或致死亡

每年春运期间,由于旅途舟车劳累、车厢人多拥挤空气不畅等多种原因,旅途中遭受疾病侵袭的几率比平时大大增加,许多人不慎中招。对此,专家针对往……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