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陈竺:秋冬或出现第二波疫情要提前做好准备

2009-05-31 13:20: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29日上午卫生部与广东省卫生厅视频会商会上,卫生部长陈竺充分肯定我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陈竺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和广州、深圳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卫生系统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尤其是广州和深圳的两起疫情处置工作难度比较大,但广东的工作十分主动果断,及时发现病例和二代病例,在短时间内开展了大量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及时采取各项必要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扩散的风险。

  陈竺表示,广东省卫生队伍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而且善于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卫生部将全力支持广东省和广州、深圳等市的卫生工作。我们相信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个部门密切配合支持下,通过全社会的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抗击甲型H1N1流感第一波疫情的战役。这一战的胜利将为我们赢得时间、空间,做好准备,为迎击今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更加困难和复杂的局面奠定基础。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特朗普好友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为什么新型冠状病毒那么可怕?

现在只要人们提到新型冠状病毒就寒颤,因为此病毒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和致死率。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英国和意大利蔓延开来,不管是普通民众还是……详细>>

87岁糖友脚趾流脓截肢保命 为何糖尿病者伤口不易好

87岁的顾爹爹是个“老糖友”,可他自行用药已有10年,吃东西也从来不忌口,甚至最爱吃甜食,最近他脚上因小伤口严重感染,危及生命,医生不得……详细>>

肠道感染需要多久能好?远大立可安可以治疗吗?

肠道在人体中一个比较脆弱的位置,其健康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比较重要的,如果经常不注意饮食,加上抽烟、喝酒等习惯,都会可能引起肠道的不适。……详细>>

卡通创可贴别乱贴 完好皮肤乱创可贴可致感染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位母亲在为自己2岁的儿子撕下乐购自主品牌的创可贴时,发现创可贴把孩子脸上的皮也一起撕了下来,孩子的脸因……详细>>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 肖冠华

  • 刘春丽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