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SFDA:两种注射剂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2009-04-21 14:53: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陆续接到清开灵注射剂、注射用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发生严重不良反应事件。在昨日国家药监局发布的第21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中指出,用药不当是导致问题的主要因素,注射用头孢哌酮钠舒巴坦钠死亡者中,54%存在合并用药情况;清开灵注射剂死亡者中,合并用药情况更高达81%.

  广东省中药制剂重点实验室主任、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罗佳波教授介绍,除了合并用药,反复用药、成年人药用于儿童,以及药品质量、患者自身体质等其他问题也会造成注射剂不良反应。罗佳波建议用药前,一定要了解患者过敏史、以往合并用药曾出现的不良反应等。

  相关报道:清开灵注射剂出现不良反应再次被通报

  日前,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发通报,提醒医疗机构医护人员警惕清开灵注射剂的严重不良反应。据悉,清开灵注射剂已是第二次被通报。监测中心建议老年人、儿童谨慎使用该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圳龙岗1份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疫情期间进口的冷冻食品还能不能吃?

最近这几天,进口的冷冻食品包装上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居然呈现阳性,特别是冷冻鸡翅和冷冻海鲜等,这让人们很是担心,那在这种情况下进口冷冻的食……详细>>

看病不用再为排队烦恼啦!中山一院上线80台自助设备机 从挂号到缴费全部搞定!

说起去医院看病,很多人可能首先就想到“怕”!这倒不是指讳疾忌医,而是怕排队。挂号要排队、买病历要排队、看病要排队、缴费要排队、拿药也要排……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12月4日,由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委员会承办的“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中大南校区梁銶琚堂举办。中山大……详细>>

一股“全能型”冷空气逼近,北方大风降温雨雪沙尘一个都不少?秋冬季节如何养生?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特别是北方天气气温已经降到10℃,此时是多种疾病高发期,如肺结核、哮喘、肺炎以及流行性感冒……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肖冠华

  • 冯小燕